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一上午执结三案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带领中队执行干警郑一鸣,一上午成功和解执结三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e26O3dcQ..jpg.jpg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一上午执结三案

案件一

2015年3月被执行人郑某以做生意为由向申请人李某借款5万元,约定年利率20%,并出具借据一份。此后,经李某多次催要,郑某于2017年2月支付利息15000元,2017年6月支付利息5000元,剩余借款一直未还。

2017年8月,巩义法院判决郑某偿还李某5万元本金。经执行员徐淑红查实,郑某名下有存款具有还款能力,遂冻结、扣划其在金融单位的存款57000元。

2017年12月15日,经执行员徐淑红多次释法明理,被执行人郑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此案件转到执行员徐淑红手里才五天就执结了,申请人对此连声称赞并赠送了锦旗。

FFpvORnd..jpg.jpg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一上午执结三案

案件二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2014年3月,被执行人姚某向申请人石某借款4万元并出具一份借据,该借款后经石某多次讨要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石某一纸诉状将姚某告上法庭。

2017年3月,巩义法院宣判姚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石某4万元本金及利息,但姚某依旧未还款,遂石某申请执行姚某。自案件转至执行员徐淑红手中后,曾多次释法明理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

2017年12月15日,经执行员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于当日还款5000元(8月时已还款7000元),剩余金额每月还1000元,如若未履行执行局将采取强制措施。

zIXgv1Tk..jpg.jpg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一上午执结三案

案件三

此案件是一起劳动人事争议案,申请人系河南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被派遣到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巩义服务区工作,被申请人未为申请人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2016年5月3日,申请人在工作过程中被他人驾驶的车辆撞伤,后被送往巩义市人民医院救治,共住院治疗148天。2016年12月,申请人被巩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2017年4月经郑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申请人为二级伤残,生活自理障碍程度为大部分生活自理障碍。经仲裁委员会裁决,该公司支付申请人停工留薪期待遇、一次性伤残补助金、鉴定费66106.35元,自2017年5月起支付申请人伤残津贴1866.18元并交纳各项社会保险。

直至2017年8月底,该公司分文未付,遂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巩义市法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但该公司依然没有履行义务。2017年11月,法院依法对该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冻结被执行人河南某物业有限公司在金融单位的存款73925.07元。承办人多次联系该公司,告知其法人必须履行裁决的义务,否则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2017年12月15日,该公司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案件执结。(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法院 执行 执结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法院公开审理拒执罪案件

    12月6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法院打击拒执行为相关情况,并公开开庭审理多起涉嫌拒执罪案件,当庭宣判五起,其中,被告人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其他已还款并取得申请人谅解的被告人潘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被告人刘某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等,庭审现场,部分执行案件当事人、被采取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及某些被执行人参与了旁听。

  • 巩义市开展“12.4”全国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提高市民对法律宣传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 巩义市森林公安局林场警务室23日揭牌成立

    为有效解决巩义市南部山区林地面积大,管护任务重等实际问题,更加有力的维护林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2017年11月23日,巩义市森林公安局林场警务室在河南嵩北森林公园揭牌成立并投入使用。​

  • 巩义白瓷匠心独运 设计大赛创意纷呈

    汇集高校之智,助推企业发展,2017年11月23日上午,首届河南高校“龙福杯”巩义白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郑州财经学院赛区评选暨颁奖仪式在郑州成功财经学院重创空间三楼路演厅盛大举行。

  • 巩义市农委助力农业发展 将政策技术延伸到基层

    2017年以来,巩义市农委围绕抓好服务促发展,组织机关干部将政策技术延伸到基层,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巩义法院召开产权司法保护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保护产权的安全感,11月21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召开产权司法保护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 巩义供电公司线路消缺 确保度冬用电安全

    11月20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输电工区运维一班全体人员,完成了110千伏火堤线镀锌铁质钢管叉梁替代砼杆水泥叉梁的作业,这是该公司为确保线路安全迎峰度冬开展设备集中消缺的一个缩影。

  • 巩义男子随意替人担保 还钱时后悔

    2017年11月10日晚7点,被执行人霍某从住了七天的巩义市拘留所里走出后说道:“我这辈子不想、也不会再进这里了。”面对自己这一身颓废装扮,霍某赶紧换上了朋友给他买的新衣服。

  • 好心为他人做担保 没想到自己竟成“老赖”

    被执行人翟某因为为熟人担保而成"老赖",真正的借款人李某为躲避债务不知去向,在执行局多次打电话下发执行通知书未果的情况下,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十中队执行员于11月10日上午,在涉村镇上找到了被执行人翟某,并将其带回执行局。

  •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现场督察保安全

    11月12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反违章督察队对站街开闭所工程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并将现场查到的薄弱环节告知工作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保证电力施工现场安全可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