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中牟交警元旦查酒驾再探“避风港”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RteTV7BM..jpg.jpg

中牟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夜间排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今年的元旦佳节,中牟交警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连续三天在全县范围开展酒驾查处专项行动,而且针对当前酒驾醉驾表现形式,把查处的重点再次向农村道路延伸,在探酒驾“避风港”,三天共查处酒驾27起、醉驾15起,刑拘醉驾司机15名。从查处情况来看,80%的涉酒司机来自乡村道路。

近年来,随着农村道路建设的快速推进,路网密度不仅得到了升华,而且质量也得到质的飞跃。同时,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加。然而由于农村部分群众,对于酒驾的法制意识还比较淡薄,在乡村道路上酒驾现象一直居高不下,被一些人认为,农村道路就是酒驾现象的“避风港”。

txUBROqW..jpg.jpg

中牟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乡村道路酒驾现象的突出,随之而来的是因酒驾而造成交通事故频发。为有效遏制酒驾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中牟交警针对乡村道路酒驾突出这一特点,改变以往的查处模式,将重点向乡村道路转移,严防严控,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在元旦佳节的三天假期里,中牟交警不仅在乡村道路设置卡点,同时还抽调警力在城区进行流动巡逻,在这三天的集中查处中,共有15名醉酒驾驶人被刑事拘留。在这15名醉酒驾驶人中,血醇含量最高的达到236.88mg/100ml,血醇含量在100mg/100ml以上的就有12人。由此可见,醉驾程度是何等严重。

在采访中,执勤民警说,这些醉驾司机都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是他们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而且越是位置偏僻,血醇含量越高。更有司机表示,想着是在乡村道路上,离家都是三里五里,不会有什么事。其实他们不知道,近期发生在乡间道路上的车祸,大多是因为酒驾造成的。

中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不仅要对酒驾醉驾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姿态,而且要把查处的重点向农村转移,真正把辖区内酒驾醉驾高发的气焰打压下去。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交警 元旦 酒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母亲拒不支付儿子抚养费 中牟法院执行和解挽亲情

    在重压之下,石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12月26日,石某的再婚丈夫送来了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冯某也答应多给石某时间陪伴儿子,挽回亲情。

  • 中牟一男子因“苹果”醉驾被拘

    近日,中牟一男子开车回家给朋友拉苹果时,在村口遇到了酒摊,明知自己还要开车,但还是没有经得住熟人的热情,坐下来开怀畅饮,结果因醉酒驾车,而身陷囹圄。

  • “老赖”悠闲垂钓 中牟县人民法院拘传促还款

    在中牟县的贾鲁河畔,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赵某正在悠闲地垂钓,只是还没等到鱼上钩,中牟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就已经围了上来,赵某很清楚,这次是真的赖不掉了,只得配合执行干警的拘传。

  • 查监控 锁目标 中牟民警顺线追踪抓获盗贼

    2017年12月25日,中牟县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通过调取视频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并顺线追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沙某。

  • 我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 开启钉钉智能办公电话 中牟交警架起警民沟通桥梁

    为了深入开展“践行十九大 交警问民生”活动,中牟交警从即日起对外启用钉钉智能办公电话,所有涉及交通管理方面的问题都可以通过钉钉电话进行解决。

  • 中牟喜迎瑞雪至 雨雪路上“雪警”情

    这美好的景色不仅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享受,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伴随着雪花飘、路面结冰,道路变得湿滑难行,稍不小心,就可能会人仰马翻。为了确保中小学生和行人的安全,中牟交警发布了提前上岗的通知。

  • 中牟交警10日起开始对单双号限行违法司机处罚

    11日上午,从中牟县交警队了解到,10日,中牟交警开始对单双号限行进行电子抓拍,并开出了两张真正意义上的罚单。而且两张罚单都是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

  • 中牟法院开展涉农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

    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安排和部署,中牟县人民法院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对讨薪案件优先办理,对恶意欠薪者采取司法强制措施,直至判处刑罚,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强力维护农民工兄弟的切身利益。

  • 声称“领导”能办事儿 中牟公安揭真相

    生活中要办事,有人总是会想要找找人,托托关系,觉得这样事情就能办成。正是为了迎合某些办事人的这种心理,社会上一些所谓的“能人”就粉墨登场了。12月4日,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就破获一起此类诈骗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