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声称“领导”能办事儿 中牟公安揭真相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发明 范伟)生活中要办事,有人总是会想要找找人,托托关系,觉得这样事情就能办成。正是为了迎合某些办事人的这种心理,社会上一些所谓的“能人”就粉墨登场了。12月4日,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就破获一起此类诈骗案。

12月3日,中牟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家住中牟县姚家乡的闫某某,被一个自称在某某信访局上班的朋友马某某,以能通过特殊渠道购买低价车为由,骗取人民币13000元。

当日下午,中牟县公安局又接到报案称,家住中牟县官渡大街的孙某某,也被自称在某某信访局上班的马某某,以能帮助其女儿在郑州找工作为由,陆续骗取人民币23000余元。

连续两起报案,直指同一个人。接到报警后,中牟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全力破案。

中牟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副中队长马胜宾凭借多年丰富的办案经验,结合报案人陈述,断定这个所谓的马某某,应该是一个以冒充领导,实施诈骗的骗子,这个马某某身上背负的案件应该远不止这两起。

12月4日,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四中队中队长张涛带领民警马胜宾、熊与超、王康健,经过多方摸排、科学研判,结合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的生活习惯,将藏匿在郑州市双铺路一酒店内的马某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马某某,男,51岁,洛阳洛宁县人。据马某某交代,自2016年秋天起,马某某便以能为别人在郑州安排工作、能通过特殊渠道购买低价轿车、能帮助孩子上二本名校为由,先后以请人吃饭、办事的方式,诈骗受害人孙某某、闫某某、李某某等人近5万元人民币。

然而,所谓的“能人”马某某,却仅仅只有小学文化,是洛阳洛宁县的一个农民,从未在信访系统工作过。

因马某某觉得自己怀才不遇,不甘于务农,又无正当职业,平时游手好闲、好吃懒做。为了能来钱快点,便想到了编造其是某某信访局的干部,能量巨大,认识很多领导,能够帮人办事,进行招摇撞骗活动。

为此,每次在各种场合,马某某总是极力包装自己,从说话、穿着打扮上模仿所谓领导的样子,鼓吹自己。

目前,已初步查明,马某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6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领导 能办事儿 中牟 公安 真相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领导督导中原路项目建设

    昨日下午,焦作市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投资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中原路大沙河桥现场督导项目建设,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魏超杰说,中原路是贯穿焦作城区南北的重要交通主干线,对焦作市意义重大。

  • 焦作市领导巡查新河治理保护工作 谋划下步工作重点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新河治理保护工作进行巡查。杨青玖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对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 濮阳市领导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11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卫河和徒骇河市级河长王载文到清丰县、南乐县,督导检查卫河、徒骇河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清丰县卫河苏堤桥、南乐县徒骇河大清桥等处,王载文重点察看河流水质、水环境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水质监测、滩地养殖种植、河道清障等情况,听取河长制落实推进情况和卫河河务局相关工程管理情况介绍。

  • 焦作市领导到孟州市巡查蟒河

    11月26日下午,副市长武磊带领孟州市、沁阳市、温县、武陟县四县(市)县级蟒河河长到孟州市巡查蟒河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前,武磊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孟州市南庄镇毛皮园区综合污水处理厂工程和黄河滩区涝河河道综合整治工程。

  • 上蔡县领导刘银业一行深入到蓍台沟巡河指导工作

    11月24日上午,县级河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蓍台沟巡河检查指导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