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中牟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发明)11月9日,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通过中牟县公安局信息中心视频追踪,认真分析研判,成功破获省厅督办系列盗窃大蒜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中牟、通许等地数十起盗窃案件。

XCrF0sdO..jpg.jpg

图为嫌疑人霍某指认盗窃现场

2017年10月27日,河南省中牟县姚家乡小胡村一村民报警称:其自己家的大蒜被盗走36袋左右,价值5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姚家派出所所长张水志带领民警李俊涛、田豪等人迅速赶到现场,经勘查得知,2017年,10月27日,晚上23时许,胡某回家的时候大蒜还正常在家门口堆着,等到第二日早上5点50分左右,胡某发现自己家的大蒜被盗走36袋左右。

所长张水志带领民警李俊涛、田豪等人协同中牟县公安局信息中心迅速调集周边监控,经过分析比对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由于该车车牌用报纸遮挡,暂无法看清车牌号码。

张水志带领民警李俊涛、田豪等参战民警又逐一调取辖区内的视频监控进行分析,并对该车辆的行驶线路进行追踪摸排,最终在中牟县与开封市尉氏县交界处发现该车的真实号牌豫BXXXXX。民警决定以车找人,最终锁定一嫌疑人霍某(开封市尉氏县人)。

随后民警对该车辆及霍某的行迹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该霍某伙同另外一人(庞某)驾驶该面包车于今年6月份以来深夜多次进出中牟县辖区实施盗窃,且盗窃时均将车牌用报纸遮挡。

在侦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在开封市通许县也有作案,民警遂扩大侦查范围,但自八月中旬之后,再无此车出去中牟县辖区的行迹,民警猜测该团伙是不是不再作案?但姚家派出所民警始终没有放松对该案的侦查,后在多个部门帮助下,通过不懈努力,11月6日在郑州东区某一工地内发现了该面包车以及霍某的踪迹;民警遂驱车前去侦查,发现该车及霍某都在工地内,由于对工地内的情况不明,民警没有打草惊蛇,而是选择蹲点守候。

民警设伏10余个小时后,当霍某驾驶该面包车准备离开工地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经讯问:霍某对其伙同庞某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姚家派出所民警连续作战,于11月8日上午在尉氏县一工地将犯罪嫌疑人庞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霍某、庞某均为尉氏县人。二人对多次在中牟、通许等地实施盗窃大蒜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带破中牟、通许等地大蒜被盗案十余起,经初步估计大蒜价值30000多元。

目前,现犯罪嫌疑人霍某、庞某已被中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警方 破获 系列 盗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警方48小时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10月30日,中牟县公安局郑庵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 深夜出击抓“老赖” 5年债务终了结

    近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有钱不还,玩起“躲猫猫”的案件,执行人员果断出击运用强制措施拘留老赖执结了该案。

  • 老夫妇无人赡养与儿子对簿公堂 法院亲送执行款显司法温情

    ​10月23日,正在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老人李某眼含泪水,颤抖地接过法院执行干警送到手上的1万6千多元,这泪水中既有感谢,也有伤痛。

  • 中牟警方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案

    10月23日,中牟县公安局黄店派出所联合中牟县公安局信息中心,通过视频追踪成功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毛某杰和杨某龙,追回被盗价值30000多元电动四轮车一辆。

  • 中牟县政府携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举行农民工慰问演出

    日前,中牟县政府携手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在该县绿博安置区项目举行“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农民工慰问演出。据了解,这是该县开展“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活动的第209站,中牟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衡文学,县总工会常务主席赵安梅,县文广局局长王成立,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福军,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彦峰,以及1500余名农民工朋友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 女子驾车轮胎撒气遇尴尬 中牟交警冒雨解烦忧

    10月10日下午,中牟交警微信编辑突然接到一个无名电话,来电者自称是郑大的一名教师,姓孟,她在电话中希望对名叫白军修、耿磊的两名民警进行表扬。这是怎么回事呢?

  • 开发商延期3年交房 法院执行违约金52万

    家住中牟的马某等人于2010年与河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位于中牟县的一处学区房,合同约定2011年10月31日前交房。然而,该房地产公司以政策变动等为原因,迟迟未能向购房者交房。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中牟交警突查远光灯 近500名司机被处罚

    9月28日晚,中牟县交警大队出动百余名警力,在全县主要交通要道设置了21个执勤卡点,对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进行严查。经过一晚上的集中查处,共查处滥用远光灯司机480余人。

  • 中牟交警大队约谈4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昨天(9月28日)下午,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4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