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开发商延期3年交房 法院执行违约金52万

2017-10-12  来源:映象网

家住中牟的马某等人于2010年与河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位于中牟县的一处学区房,合同约定2011年10月31日前交房。然而,该房地产公司以政策变动等为原因,迟迟未能向购房者交房。

直到2014年12月18日,马某等人才拿到属于自己的新房钥匙,但开发商并不配合为购房者办理房产证,也拒绝支付违约金。马某等人无奈之下,只得向中牟县人民法院起诉。2015年12月16日,法院判令该房地产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协助购房者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手续,同时支付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共计52万元。但是拿到判决书的马某等人依然得不到开发商的积极履行。

2016年5月,马某等人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中牟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该房地产公司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鉴于该公司负责人的不配合态度,法院将该公司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同时将网络查控获取的该公司银行存款52万元查封,随后又将该笔存款划拨,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经过执行干警的积极工作,明法析理,该公司负责人主动认错,向购房者解释未按期办理房产手续的原因,并承诺半年内给大家办理房屋登记手续,取得了购房者的谅解。

该案承办人刘法官说,房地产开发商不得以地方政策变化为理由,对抗国家法律,侵犯购买者的合法权益。(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中牟 开发商 延期 交房 违约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中牟交警突查远光灯 近500名司机被处罚

    9月28日晚,中牟县交警大队出动百余名警力,在全县主要交通要道设置了21个执勤卡点,对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进行严查。经过一晚上的集中查处,共查处滥用远光灯司机480余人。

  • 中牟交警大队约谈4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昨天(9月28日)下午,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4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 “光头强”湖北杀人潜逃22年 河南中牟落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藏得再深再久也逃不脱法律的制裁”。2017年9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中牟县公安局获悉,中牟县公安局郑庵派出所民警冉亚林带领辅警王利胜走访万邦辖区进行管制刀具排查时,抓获一名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在逃22年的犯罪嫌疑人。

  • 中牟卫民路小学启蒙开笔礼 成长第一课

    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知书达理,9月22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启蒙开笔礼 成长第一课”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在中牟县卫民路小学操场隆重举行。

  • 中牟交警“零口供”刑拘一名醉酒司机

    近日中牟交警就遇到这样一名醉酒司机,他面对交警的询问,百般抵赖,一问三不知,结果中牟交警以“零口供”刑拘了这名醉酒司机。

  • 三瓶啤酒撂倒一“土豪”

    近年来,中牟县随着郑汴一体化的快速推进,农村城镇化步伐的加快,不少农民在拆迁过程中,腰包开始鼓了起来。

  • 中牟县文昌街学校 “图书跳蚤市场”18日开市

    9月18日下午,中牟县文昌街学校的操场上人声鼎沸,书香四溢,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文昌街学校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跳蚤市场”拉开了帷幕。

  • 中牟韩寺镇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9月16日上午,中牟县韩寺镇召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动员会。韩寺镇党委书记乔松伟主持会议,韩寺镇全体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22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中牟工商质检局徐亮帮扶水沱寨村缩影

    “全村的老少爷们——请注意了!今天,郑州友好医院的专家们,到咱村给大家免费看病来啦······”听到村委大喇叭的广播声,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村的村民们走出家门,兴高采烈地来到村卫生室······此事发生在9月13日上午8时许。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