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深夜出击抓“老赖” 5年债务终了结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近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有钱不还,玩起“躲猫猫”的案件,执行人员果断出击运用强制措施拘留老赖执结了该案。

李某与张某买卖合同纠纷执行一案始于2008年,张某因工程需要在李某处购买了价值112万余元的木材,李某供货完毕后,张某未付货款。2012年李某将张某诉至法院,2013年申请执行。

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员立即传唤被执行人张某,张某表示目前没有还款能力,但有其他债权,他承诺债权实现后立即还款,并约定还款期限。还款期到了,张某仍未还款,执行员多次传唤张某无果后又多次前往其家中,此时张某却同执行员玩起了“躲猫猫”,后经查询,张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10月24日晚9时,执行员获悉被执行人张某出现在某酒店的消息后果断行动,张某闻风从后门逃窜,执行员借助手机取光在一车辆后发现张某,将其强制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对张某释明法律告知义务,张某仍拒不履行义务,遂决定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

最终,张某在强大的执行压力震慑下主动表示履行义务,双方自行达成协议,被执行人以两处住宅和一处车库(该住宅和车库开具购房票据为他人名,实际所有人是张某)抵偿部分执行款,约定三日内办理相关手续,并签订余款的还款计划,申请执行人李某对执行结果表示满意,该案至此圆满执结。 (张丙江  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中牟法院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付工人工资被网上追逃“老赖”刚出看守所再被抓

    堂堂的时尚公寓老板,有能力支付员工的3万余元工资,却整日东躲西藏成为“老赖”,申请执行人提起刑事自诉要求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将刘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 尾款不付拍卖手机 “老赖”立即还款

    在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中,红旗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王某赔偿张某医疗费5458.59元,陪护费2420元、误工费2710元、伙食补助费450元、车损495元、交通费300元、停车费100元共计11983.59元,因王某已先行支付2000元,故王某应赔偿张某9983.59元。

  • 扶沟法院联合通信运营商为老赖定制专属彩铃

    为不断加大对“老赖”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解决“执行难”,10月24日,扶沟法院在工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联合当地通信运营商,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并达成一致意见,合作推出了一项惩治“老赖”的新举措——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督促“老赖”及时履行还债义务。

  • 驿城区法院以宝马车为线索执结一起老赖案件

    近期,驿城区法院通过扣押被执行人名下宝马车一辆,成功执结案件,申请人对法院缜密的执行计划、果断有效的执行力大表赞扬。

  • 老赖唯一豪华住房被拍卖还债

    日前,随着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的最后一次竞价,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唯一豪宅以 250余万元的价格被驿城区人民法院成功拍卖。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