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中牟卫民路小学启蒙开笔礼 成长第一课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RZZ0jawE..jpg.jpg

中牟卫民路小学校长郑全岭为学生“朱砂点痣”送祝福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文婧)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知书达理,9月22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启蒙开笔礼 成长第一课”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在中牟县卫民路小学举行。该校一年级师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对于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本次活动在中牟县卫民路小学校长郑全岭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活动通过“端正衣冠”、“感恩鞠躬”、“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击鼓明志”、“赠书送礼”六个颇具历史传统意义的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给孩子们上了生动而有意义的“第一课”。

ygbwOKKh..jpg.jpg

中牟卫民路小学老师田书玲书写“人”字

伴着悠扬的古乐,一脸兴奋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整理衣冠,扬起小脸让老师在额头“朱砂点痣”送祝福。随后,在美术老师田书玲的指导下,认真的书写“人”字。田书玲苍劲有力的书法,也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人”屹立于天地的伟岸和承担的责任。

活动中最感人的是感恩鞠躬环节,孩子们向老师鞠躬,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培育;孩子们向家长鞠躬,感谢父母的养育、呵护和陪伴,令在场的父母热泪盈眶。

GP4Ns6VC..jpg.jpg

中牟卫民路小学的学生们“击鼓明志”

“我要当解放军,保家卫国”,“我要当医生,救死扶伤”……咚咚咚,鼓声伴随童声在校园响起。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在卫民路小学的沃土上生根发芽,一个个美好的梦想在心海上空飞翔。

此次“开笔礼”仪式,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神圣,也让孩子们认识到尊师重道是我国传统美德,从小让他们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学文化先学做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卫民路小学 开笔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交警“零口供”刑拘一名醉酒司机

    近日中牟交警就遇到这样一名醉酒司机,他面对交警的询问,百般抵赖,一问三不知,结果中牟交警以“零口供”刑拘了这名醉酒司机。

  • 三瓶啤酒撂倒一“土豪”

    近年来,中牟县随着郑汴一体化的快速推进,农村城镇化步伐的加快,不少农民在拆迁过程中,腰包开始鼓了起来。

  • 中牟县文昌街学校 “图书跳蚤市场”18日开市

    9月18日下午,中牟县文昌街学校的操场上人声鼎沸,书香四溢,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文昌街学校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跳蚤市场”拉开了帷幕。

  • 中牟韩寺镇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9月16日上午,中牟县韩寺镇召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动员会。韩寺镇党委书记乔松伟主持会议,韩寺镇全体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22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中牟工商质检局徐亮帮扶水沱寨村缩影

    “全村的老少爷们——请注意了!今天,郑州友好医院的专家们,到咱村给大家免费看病来啦······”听到村委大喇叭的广播声,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村的村民们走出家门,兴高采烈地来到村卫生室······此事发生在9月13日上午8时许。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