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中牟县政府携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举行农民工慰问演出

2017-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中牟县政府携手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在该县绿博安置区项目举行“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农民工慰问演出。据了解,这是该县开展“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活动的第209站,中牟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衡文学,县总工会常务主席赵安梅,县文广局局长王成立,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福军,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彦峰,以及1500余名农民工朋友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中牟县相关领导现场表示,文化惠民活动是该县近年来一直提倡和实施的文化品牌,通过一系列具有浓厚时代气息和地方特色的文艺汇演,让基层管理人员、务工人员、村民能够领略和感受到这几年来县域民生方面的巨大变化,此次携手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共同送文化进工地,不仅送来了县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也带来了央企的责任和使命,更是为下一步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在发展和布局郑州乃至整个河南市场的过程中鼓士气、扬正气呐喊助威。

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张彦峰称,作为央企,一直以来中建一局都以重文化、树文化为企业发展的重心,在企业“先锋”文化的引领下,重发展,更重品牌建设,此次借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的“东风”,在自己承建的项目上为农民工兄弟慰问演出,体现出的不仅是央企的责任和情怀,更是对过去5年来奋战在一线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感谢,同时也是对中牟县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建一局各项工作关心和支持的诚挚感谢。

整个文艺汇演涵盖舞蹈、歌曲、小品、情景剧、诗朗诵等节目形式,具有浓厚的中原文化特色。小品《社区新唱》通过乡亲住上新房这一生活变化缩影,将中牟近几年城市变化的历程和农民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当农民工兄弟在台上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将整场演出带入高潮。

演出过程中,田福军、张彦峰分别授予10名农名工“中建一局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授予10家单位“中建一局优秀施工队伍”荣誉称号,鼓励广大农民工勇敢筑梦、积极参与到中牟县城市建设中来。

据悉,由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建设的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安置区项目,是全国最大同时在建的民生安居工程,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工程规划总占地约1209.6亩,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商业、学校、礼堂等配套设施。截至2017年上半年,项目已经顺利交付118栋楼,建筑面积达213万平方米,预计在2018年年中可以全部完成回迁工作。(杨磊 赵美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县政府 中建一局 河南分公司 农民工慰问演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驾车轮胎撒气遇尴尬 中牟交警冒雨解烦忧

    10月10日下午,中牟交警微信编辑突然接到一个无名电话,来电者自称是郑大的一名教师,姓孟,她在电话中希望对名叫白军修、耿磊的两名民警进行表扬。这是怎么回事呢?

  • 开发商延期3年交房 法院执行违约金52万

    家住中牟的马某等人于2010年与河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位于中牟县的一处学区房,合同约定2011年10月31日前交房。然而,该房地产公司以政策变动等为原因,迟迟未能向购房者交房。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中牟交警突查远光灯 近500名司机被处罚

    9月28日晚,中牟县交警大队出动百余名警力,在全县主要交通要道设置了21个执勤卡点,对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进行严查。经过一晚上的集中查处,共查处滥用远光灯司机480余人。

  • 中牟交警大队约谈4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昨天(9月28日)下午,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4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 中牟县平安路学校管乐团19日成立

    为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打造学校艺术品牌,培育孩子的艺术鉴赏力和高尚的情操,为孩子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9月19日,中牟县平安路学校管乐团正式成立。

  • 中牟黄店镇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前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日前,由中牟县黄店镇食药所牵头,对全镇食品市场,特别是对月饼等食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 中牟交警“零口供”刑拘一名醉酒司机

    近日中牟交警就遇到这样一名醉酒司机,他面对交警的询问,百般抵赖,一问三不知,结果中牟交警以“零口供”刑拘了这名醉酒司机。

  • 三瓶啤酒撂倒一“土豪”

    近年来,中牟县随着郑汴一体化的快速推进,农村城镇化步伐的加快,不少农民在拆迁过程中,腰包开始鼓了起来。

  • 中牟县文昌街学校 “图书跳蚤市场”18日开市

    9月18日下午,中牟县文昌街学校的操场上人声鼎沸,书香四溢,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文昌街学校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跳蚤市场”拉开了帷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