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法国小伙打的丢钱包 登封“的哥”山上寻失主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杜向东)近两天,登封平安出租车公司10多个车友群里竞相传颂着一件事,大家纷纷为“的哥”丁晓鹏拾金不昧的善举点赞。6月23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理发的丁晓鹏,他笑着说:“根本不算什么大事,不是舍己救人,也不算救人于危难,更没有救人性命,只不过失主是个外国人。”

RpopzfMu..png.png

外国游客点赞登封“的哥”丁晓鹏

       事情发生在6月16日晚上10时左右。丁晓鹏回忆说,当时跑了一天准备收车时,在登封市区西商埠街十字路口,有两三个外国人伸手拦下了他的出租车,他们用简单的中文问去嵩山法王寺多少钱。“看是三个人我就说30元吧。他们又问能少不?反正我也快要下班了,就说那收25元吧。”一路上,丁晓鹏说自己只顾开车,也没注意他们说些什么,下山返回又拉了一两个乘客后,就把车开回家休息了。
       但第二天早晨,丁师傅按惯例整理车内卫生时,发现副驾驶后座位下边有一个钱包:“钱不多,大概五六百元吧,但里面有身份证、签证等,证件上又都是外文,看不懂。一回忆,想着可能就是昨夜的那三位外国乘客。”
       “着急啊,里面有我的签证、身份证和现金等等,没有了证件生活会很糟糕,而且补办很麻烦。”失主杰弗里到法王寺后发现钱包不见了,立马发了朋友圈:“因为天黑,当时也没有记住出租车号牌,想着找不回来了。”
       在失主焦头烂额之际,丁晓鹏从市区驱车7公里开车上山寻找失主:“这事就怕失主着急。”丁师傅说,早上7时许刚好有学生出来锻炼,拿着身份证一问,很快就找到了昨晚乘车的外国人。通过寺院翻译,知道这个外国小伙是法国人,名叫杰弗里。杰弗里获悉出租车师傅是来送还钱包的,感到万分惊讶,激动地拉住丁师傅的手,竖起大拇指点赞,并用中文连声道谢。

0BR4wtKv..png.png

外国乘客杰弗里与所乘车辆合影

       “没有什么好报道的。”电话采访中,39岁的的哥丁晓鹏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自己老家唐庄,入职4年,这类事情经常遇到。今年3月的一个凌晨,一名醉醺醺的小伙坐上了他的车,下车时把手机落在了车上,等他发现时,小伙早已不知去向。第二天小伙发了短信,他就把车直接开到他小区门口把手机还给了小伙。
       “像我们拾了东西,能当天送还的,就马上还。”丁晓鹏说,因为不仅是乘客着急,自己捡到东西晚上也睡不好觉,同时他也希望乘客出行时多注意随身财物。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的哥,拾金不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监察委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6月22日下午,由登封市纪委监委机关委员会、登封市纪委监委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红心向党”庆祝建党97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在该单位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 登封市直一幼萌娃迎来人生首次毕业典礼

    “我们毕业啦!”近日,登封市直一幼校园布置的十分温馨,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即将开幕!现场,爸爸妈妈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近300名大班的毕业生,伴随着激昂音乐,在老师的陪伴下入场,迎来人生中的首次毕业典礼。

  •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难舍难分散学礼 不忘初心“崇高人”

    6月24日下午,登封市崇高路小学举行2018年“毕业了,我们不说再见!”散学礼,并利用散学典礼组织多场次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暑假。

  • 登封市公安局开展交叉检查 助力脱贫攻坚

    为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6月21日上午9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张遂旺、政委付谦等班子成员及所有帮扶民警聚集在毕家村村委会议室,召开扶贫领域交叉检查工作安排会,通过交叉检查进一步提升档卡质量及帮扶成效,确保每人每户帮扶措施到位,精准实策到位。

  • 登封市举办夏至日主题活动 万人齐聚告成观星台

    6月21日是夏至,当日上午9时,由登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二十四节气夏至主题”文化活动在登封告成观星台正式开启。

  • 登封一司机心存侥幸“走小道” 超员事实难逃交警法眼

    “请大家下车,接受检查……”6月20日上午,登封市爱民路与鸡鸣街路口,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截停了一辆中型普通客车,经民警现场检查,发现核载14人的车,竟然塞了21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属超载行驶。

  •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深化课题研究 共谋教育新发展

    6月20日下午,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由该校教导处主任高银玲主持,该校副校长王苗文和2018年各市县课题立项组成员一起参加学习交流。

  • 5人潜入学校盗窃 登封警方天眼追踪抓获嫌犯

    “感谢你们,这么快就找到了我们丢失的电脑!”近日,登封市3位市民对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的民警们连连道谢,还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给了民警,感谢登封警方迅速抓获盗窃其电脑的犯罪嫌疑人,并将丢失的电脑全部找回。

  • 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观摩会

    6月15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建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活动,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遂旺,党委副书记、政委付谦,党委专职副书记郜今玮,政治处主任武志荣带领38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活动。

  • 登封市卢店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

    6月15日上午,登封市卢店镇在该镇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活动特邀请登封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华朋,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

  • 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6月15日上午,登封市工商质监局积极参加由登封市安委在迎仙阁广场开展的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 登封市送表矿区“学习践行十九大”培训班开班

    6月13日,为期3天的登封市送表矿区第一期“学习践行十九大、政治能力大提升”培训班在矿区管委会议室正式开班,矿区党委书记薛少龙、管委主任吴燕等相关领导及辖区新上任的“村三委干部”和辖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开班仪式,矿区党委副书记李秀娜作了开班讲话。

  • 登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一岁白血病患儿

    6月15日,郑州第2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郝会朝将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白血病男童送去生的希望。而这位男童即将在本月27日迎来自己的1岁生日,郝会朝捐献的这份“生命种子”,无疑是送给小患者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 登封市石道乡妇联组织召开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6月13日,登封市石道乡妇联在该乡政府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乡妇女工作会议,乡机关女干部和全乡25个村的两委女干部参加了会议。

  • 乘客钥匙落在出租车上 热心的哥折返原地等失主

    开封市民杨先生及其亲朋乘车时不小心将一整串钥匙落在了车上,出租车司机师傅发现后原路返回送还了钥匙,而且还不收车费,这让杨先生感动不已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