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5人潜入学校盗窃 登封警方天眼追踪抓获嫌犯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钟莹莹)“感谢你们,这么快就找到了我们丢失的电脑!”近日,登封市3位市民对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的民警们连连道谢,还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给了民警,感谢登封警方迅速抓获盗窃其电脑的犯罪嫌疑人,并将丢失的电脑全部找回。

22anrdAi..jpg.jpg

民警收到市民送来的锦旗

5月16日,登封市公安局嵩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学校老师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该学校有2名老师的笔记本电脑丢失,在前一天老师们离开学校时电脑还在,第二天来学校发现不见了。

民警随即查看了学校内外的监控视频,发现在16日凌晨3时许,有两名男子在学校外用钳子将一楼某教室的防盗窗绞烂,潜入学校后,两人在学校内翻箱倒柜,盗窃2台笔记本电脑后离开。

办案民警根据两人盗窃后离开的路线顺线追踪,发现两人盗窃后与另外3名男子碰面,一同离开,由于当晚下大雨,5名嫌疑人经过的一些路段没有监控,无法继续通过监控来确定嫌疑人的踪迹。

经过数天的分析研判,民警将盗窃男子的面部轮廓、衣着特征深深记在脑海中。一天,民警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名男子与在学校进行盗窃的其中一人极其相似,民警在跟随该男子的同时,与视频监控中心取得联系,让监控中心民警进行进一步的辨认,在确定该男子就是盗窃嫌疑人后,民警当场将其抓获,并在该男子家中发现学校内丢失的两台笔记本电脑。随后,根据所掌握的线索,民警将其余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出除了当晚盗窃的2台笔记本电脑外,还先后在其他学校共盗窃3台笔记本电脑,1台相机,1部手机,1辆摩托车及700元现金。

目前,5人均已被登封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警方,学校,盗窃,天眼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观摩会

    6月15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建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活动,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遂旺,党委副书记、政委付谦,党委专职副书记郜今玮,政治处主任武志荣带领38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活动。

  • 登封市卢店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

    6月15日上午,登封市卢店镇在该镇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活动特邀请登封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华朋,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

  • 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6月15日上午,登封市工商质监局积极参加由登封市安委在迎仙阁广场开展的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 登封市送表矿区“学习践行十九大”培训班开班

    6月13日,为期3天的登封市送表矿区第一期“学习践行十九大、政治能力大提升”培训班在矿区管委会议室正式开班,矿区党委书记薛少龙、管委主任吴燕等相关领导及辖区新上任的“村三委干部”和辖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开班仪式,矿区党委副书记李秀娜作了开班讲话。

  • 登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一岁白血病患儿

    6月15日,郑州第2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郝会朝将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白血病男童送去生的希望。而这位男童即将在本月27日迎来自己的1岁生日,郝会朝捐献的这份“生命种子”,无疑是送给小患者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