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一岁白血病患儿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张予)“谢谢你兄弟,是你又给‘明明’(化名)了一次生命,同样也是‘明明’这一生难忘的生日礼物......”6月15日,郑州第2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郝会朝将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白血病男童送去生的希望。而这位男童即将在本月27日迎来自己的1岁生日,郝会朝捐献的这份“生命种子”,无疑是送给小患者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TCBnDLs9..png.png

郑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光访为郝会朝颁发荣誉证书

郝会朝今年35岁,现在登封市颍阳镇人民政府工作。2013年4月17日,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期待着有一天能尽自己的力量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默默等待了5年,2018年3月5日,郝会朝收到了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

当郝会朝得知与他配型成功的患者是一位2017年6月27日出生的小男孩,目前还不满一岁时,他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小儿子跟患者差不多年纪,一岁多了,平时有个感冒发烧都心疼得不行,不难想象患者的家人得多着急啊。”

6月15日清晨,记者再一次电话联系到郝会朝,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为了让患者早日摆脱病魔侵袭,自接到能挽救一位白血病患儿的通知后,就开始着手安排工作,并及时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只等这一天早日到来。

据了解,目前郝会朝是河南省第680个,郑州市第254,登封市第13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捐献,造血干细胞,白血病,生命种子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6月14日上午,商丘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宣传献血志愿者团队在门诊大厅开展了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 郏县住建系统举行社会扶贫献爱心捐献活动

    5月24日上午,郏县住建系统社会扶贫献爱心捐献活动仪式在该县住建局举行。盖子住建系统的20多家爱心企业参加了捐助仪式。

  • 正阳县企业家捐献轮椅 残疾小伙乐开花

    “谢谢王飞董事长对我的捐赠,使我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但要学会自理,还要尽自己力所能及为社会多做贡献,像王飞董事长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5月17日,在正阳县人民法院大厅,当从正阳县正赢润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手中接过崭新的轮椅时,残疾青年王双伟激动的说。

  • 洛阳一家三口同签遗体捐献协议 称走得干净、简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吉小平 洛阳乔兰英女士身患绝症,2015年她和自己的丈夫韦绍恩及大女儿韦先颖同省红十字会签订遗体捐献协议,将自己身后遗体用于医学研究用途。今年5月8日上午,洛阳凤凰山生态纪念园为乔兰英和韦绍恩夫妇建立的纪念雕像落成。

  • 信阳市中心医院荣获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先进单位

    ​4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人体器官捐献1000例宣传暨2018年缅怀纪念活动上获悉,信阳市中心医院荣获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颁发的“2017年度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