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提倡家庭微绿地 共享健康新生活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PKG0uwcz..jpg.jpg

工作人员现场示范芽菜种植方法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侯秋娜)为向社区居民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4月28日开展了“家庭微绿地·健康享清新”——芽菜种植宣传活动。

通过前期工作的铺垫,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芽菜以及芽菜种植的好处,并通过现场教学、居民亲身参与的方式共同种植了第一批芽菜,包括小麦芽、豌豆芽等,过程中大家共同见证芽苗的成长。

现在芽菜长势正旺,工作人员也将这份喜悦和收获共同分享给其他参与者,让更多的人了解芽菜种植并参与进来,通过更丰富的形式参与到社区绿化环保的行动中来。

68y4eaHG..jpg.jpg

工作人员和居民共同种植的第一批芽菜长势正旺

“芽菜又好看又能吃又健康,我要在家种一些试试。”李阿姨说。通过家庭微绿地的种植,不仅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上班族工作上的压力,放松心情;而且能赏其形、闻其香、还能品其味,在绿化生活环境的同时,收获绿色健康的蔬菜。有小朋友的家庭还可以通过阳台种菜让孩子们了解大自然,了解植物生长的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责任感和爱心。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自家的阳台布满绿色,让社区环境充满生机和活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家庭,微绿地,环保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传播慈善传递爱 荥阳500名孩子闹市玩“快闪”

    “荥善十年 感恩有你”!4月28日下午5时30分,近500名青少年在荥阳建业百货门前广场集结,在完成劲爆的快闪舞蹈后,共同喊出这个温暖的口号。

  • 荥阳市地方海事处五一假期加强水上安全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荥阳市沿黄区域水上交通安全,荥阳市地方海事处持续开展水上安全检查,全面实施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 荥阳市3路、9路公交车部分线路临时调整

    由于近期荥阳市区部分道路和雨水管道改造,封闭路段施工,荥阳公交公司对3路、9路公交车部分路段线路进行了调整。

  • 荥阳市教体系统多举措预防学生沉迷网络

    为切实做好预防师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近日,荥阳市各中学小学全方位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活动。

  • 荥阳:先进制造业核心产业链加快成型

    4月27日,荥阳中车产业园内的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有限公司里,数台精密先进的大型机械正在不停“挥舞”着手臂,进行精准焊接作业,它们正在为“荥阳造”地铁列车每一个车体的完成加班加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