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百余名小学生赴约春天 植树500多棵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OTKT6Lo6..jpg.jpg

孩子们手拿水桶和铁锨等工具开始植树(赵飞  图)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禹淑萍)“今天你有了生命、明天我们一起长大。”3月11日,百余名小朋友为自己种下的小树写下寄语,这只是其中之一。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使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守护绿色荥阳,由映象网、荥阳市关工委、荥泽志工主办,棒棒堂亲子家园承办的植树活动,走进荥阳市王村镇司村,200多名孩子和家长共赴春天之约、自然之约。

11日上午,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王村镇司村植树点到了,孩子们手拿水桶和铁锨等植树工具,跃跃欲试。

2W3czwU5..jpg.jpg

200多名孩子和家长共赴春天之约(赵飞  图)

棒棒堂亲子家园的禹淑萍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有关植树节来历、所种树木红叶石楠的习性及种植要领。

随着禹老师的一声令下,孩子们领取树苗后,在各自家长的指导和协助下,将一棵棵生命之树种下,同时,也将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根植于心。为表达自己对小树的期待,对未来的期许,对生命的热爱,孩子们纷纷拿出纸笔,写下爱之寄语。

uACjnhri..jpg.jpg

孩子们手拿水桶接水浇树(赵飞  图)

此外,老师们还带领孩子们在林中寻宝,在草地上绘制风筝并放飞,一幅幅充满活力的图案,一个个高飞于空的风筝……在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力、想象力、行动力,在游戏中感受自然的魅力。

荥阳市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孟均表示,小树终将根深叶茂,蒙荫中原大地,植树并不仅仅是一项义务劳动,更是在净化空气、播种希望、创造明天,是在为响应荥阳“四城联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包括家长在内220人参加,共栽种红叶石楠500多棵。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百余名小学生 植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城关乡“五定”责任明 共建卫生城

    自荥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召开以来,荥阳市城关乡严格按照“优化环境、生态宜居、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原则,着眼实际,克服困难,大力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 荥阳市索河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扩大)会议精神

    为坚决贯彻落实荥阳市政府(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夯实任务,3月7日晚,索河街道连夜召开党政联席会,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各社区书记参加。

  • 强身健体展风采 欢声笑语迎“三·八”

    为使荥阳市城关乡机关女职工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女神节”,3月8日上午,在城关乡政府院内开展了一场女职工全员参加的运动健身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集中整治农贸市场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针对农贸市场内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乱搭乱摆等情况,采取多项举措进行整治,改变集镇集贸市场以前脏乱差的现象。

  • 义务植树添绿意 全民参与建家园

    3月7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在该镇仁里村开展以“美丽荥阳 绿色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王村镇机关干部、王村二中团员、党员志愿者、女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共种植石榴树近千棵。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