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城关乡“五定”责任明 共建卫生城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Ooizzmi9..jpg.jpg

清理楼洞内的小广告、蜘蛛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江慧 孙乃真)自荥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召开以来,荥阳市城关乡严格按照“优化环境、生态宜居、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原则,着眼实际,克服困难,大力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据悉,城关乡针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视野范围内的飘浮物、住户门前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搭乱建的情况,做好清洁家园、环境整治。要求各村自查自清,针对4个建成区内农村(阴赵寨、张楼、北付河、王庄)进行重点要求,组织机械、人力齐上阵,对占据道路两侧的“三堆”进行彻底清理。

rYeBLczi..jpg.jpg

清理占据道路两侧的“三堆”

同时,为进一步配齐和完善环卫保洁设施,确保环卫设备及时到位、运行良好,城关乡实行定岗、定人、定时、定路段、定任务的“五定”责任制,明确保洁员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保洁员队伍管理及日常保洁制度。

另外,城关乡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广播、网格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要性,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治环境人人有责,人人有益。

此外,城关乡环卫所每天抽调人员巡回检查村级道路和乡区道路的卫生情况和环卫工人的到岗工作情况。并把检查情况在城关乡微信工作群中进行通报,作为年底考核各村的一个方面。

据了解,截止目前,在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中共出动人力350人次、三轮车82辆、铲车26台次,清理小广告5000余处,清扫道路5.5公里,清运垃圾215方,并组织50余人次对城关乡分包家属楼院的卫生进行整治。重点是楼洞内的小广告、蜘蛛网,共清理小广告1200余处、对子200余副。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城关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