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上街警方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夜查行动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9VSC9M9P..jpg.jpg

150余名民警对全区38个居民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等乱象展开清查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莉)3月6日晚上,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夜查专项行动”, 150余名警察对全区38个居民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乱象展开拉网式集中清理清查,排查了一批安全隐患,整治了一批违法行为,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清查行动,上街区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权带队参与清理清查行动,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对口支援、督促帮助派出所开展工作,党员民警发挥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全力推进清理清查活动取得实效。

04HTSKVN..jpg.jpg

民警对全区38个居民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等乱象展开清查

针对辖区个别居民楼院、高层建筑,电动车无充电棚、飞线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隐患多发情况,民警紧紧扭住物业管理这个“牛鼻子”,着重督促物业管理部门,以着力推进、狠抓整改为切入点,以现场处罚为载体,进一步提高其对电动车消防安全重要性、严峻性的思想认识,对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逐一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落实。

为巩固行动效果,上街区公安局将以创建“标杆楼院”、“先进单位”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时间长、力度大地清理检查和广泛范围宣传活动,严查火灾隐患、宣传安全用电和防火安全知识,杜绝大型火灾发生。同时依托 “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积极争取各镇办、社区和企业、内保单位的大力支持,提高安全消防工作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街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公交志愿者 走上街头学雷锋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荥阳市公交公司20多名志愿者在市区多个站点开展“清洁公交设施、倡导文明乘车、美化公交环境”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 民俗活动迎新春 文艺演出闹元宵

    “老李,社区文艺演出开始了,同时还有猜灯谜活动,快去参加吧!”随着居民声声相互转告,3月2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2018年元宵节民俗文艺活动拉开序幕。

  • “小手拉大手”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

    3月1日上午9时,14名由孩子和家长组成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在上街区交通巡逻警察大队院内集合,交警大队为参与者提供了印有志愿者标识的马甲、小红帽和小红旗。

  • 上街法院:春节执行不停歇 为万家灯火献礼

    2月16上午,大年初一,郑州市上街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依旧奋战在执行第一线,经过精心布控,将多次传唤不到,更换手机号码,长期躲避在外的周某抓获。

  • 上街区公安局警营里树起“新愿墙”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工作首日,上街区公安局办公楼前的红色“新愿墙”,格外引人注目。上面贴满了彩色字条,写的都是民警们的新春愿望,有工作的、生活的,有为家人的,有为自己的,也有为社区群众的。

  • 雷霆执行效率高 执结四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仅用五天

    被执行人张某拖欠左某、金某、王某和吴某四名农民工工资案经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之后,张某未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 上街法院:异地法院执行局协助执行顺利带回被执行车辆

    2018年2月3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以及当地公安民警的协助下,从被执行人王某和安某的手中将被执行车辆顺利带回上街法院。

  • 老人迷路寒风中 上街民警助归家

    1月28日22时30分,上街区公安局新安路派出所夜巡民警周大军、张全海驾车巡逻到上街区新乡路中医院时,发现路边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手拄拐杖,独自一人在寒风中伫立,此时已近深夜,天寒地冻,这马上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 内乡法院干警走上街头扫雪铲冰

    飞舞的大雪,在带来银装素裹的同时,也给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1月28日,内乡法院干警自发组织义务清除街道积雪、铲冰工作。

  • 惊险!油罐车跑着跑着车轮“飞走”了

    1月24日下午,正在310国道巡逻的上街区交巡警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刚走到洛宁路口,突然,一个大轮胎从警车前滚着跳着“跑”进了路边的绿化带里,吓了一跳的民警赶紧停车查看情况。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