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助力“平安守护” 上街交巡警大队开展交通志愿者培训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锐)为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彰显上街文明风采,推动建立文明交通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为广大群众工作生活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上街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活动,联合上街区文明办在上街区政府网、上街时讯、交巡警大队微博等媒体公开发布《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公告》,全区广大群众、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目前已登记注册交通文明志愿者500余人。

HC8LOdgs..jpg.jpg

民警和志愿者一起指挥交通

1月7日中午,上街区交巡警大队组织首批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进行现场培训及勤务活动。

培训活动中,教官韩伟峰就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志愿者在参与交通维护时掌握劝导、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应采取的方式,指挥的动作、手势要领,站立的位置以及保证自身安全等交通指挥常识和注意事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面对面的讲解、现场示范等方式,参训志愿者很快掌握了工作要领。

YpsrbGQP..jpg.jpg

民警现场纠正志愿者指挥动作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来到上街汽车站十字路口进行了现场劝导,充分利用所学内容,在现场实践中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服务技能,更增强了我们的服务意识,对增强市民文明素质,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也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退伍战士姚童阳表示。

据了解,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上街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水平,促使志愿服务更加规范、科学、有效,为下一步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工作更有效地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街,交巡警大队,交通志愿者,培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矿山街道数九寒天无供暖 多措并举暖身心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街区矿山街道以服务群众为核心,从居民的实际生活出发,为辖区居民发放了2018年深冬采暖设备

  • 汝阳法院:院长带领党员走上街头破冰除雪

    元月4日一大早,汝阳县法院52名党员志愿者在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带领下,走上街头,在杜鹃大道、审判庭门前路段开展破冰除雪志愿行动。

  • 上街民警微信“飞”向社会 引爆朋友圈

    你们“晒”雪,我“晒”娃——谁家的小宝贝走丢了,吃了警察蜀黍的饼干还是找妈妈,求抱走! 1月3日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就在大家忙着“晒”初雪时候,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中心路派出所民警、辅警的朋友圈里一条帮助走失小男孩儿寻找家人的消息被广泛关注。

  • 保群众安全出行 上街警方3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1月3日,中央气象台多次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保障道路交通安全,3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通过加强源头管理、路面管控以及市区执勤的力度,党员带头全员出动,全方位、多渠道消除降雪天气带来的出行不便。

  • 上街区矿山街道组织铲雪便民行 居民自发加入助清扫

    不能让“各扫门前雪”成为铲雪清路的代言。2018年1月4日上街区矿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党员职工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各部门等30余人散向街面、清扫积雪,为居民出行铲出一条平安路。

  • 郑州上街:联合惩戒涉公职名人名企“老赖”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成立以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会同相关部门,集中清理涉公职“老赖”案件、涉名人名企案件,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综合治理涉公职人员执行难“顽疾”,提升司法公信力。

  • 上街区矿山街道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了更好的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民心,近日,上街区矿山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

  • 《文明大讲堂》走进上街区矿山街道办事处

    为更好的向辖区居民发出“摒弃不良陋习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近日,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邀请第四届道德模范张升华讲师给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郑州市市民文明课,学习了《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此次讲课活动在矿山街道办事处工人村社区道德讲堂课堂举行。

  • 上街法院:信用惩戒显威力 被执行人自动履行

    周某诉陈某与上街区某矿业公司交通事故责任赔偿纠纷一案,经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之后,两名被告均未履行裁判文书义务,申请执行人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上街法院“秋季攻坚”执行活动拉开帷幕

    9月21日,在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秋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后,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于当晚集中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开展集中行动,打响“秋季攻坚”第一枪。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