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上街法院:春节执行不停歇 为万家灯火献礼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2月15日-2月21日,春节喜气洋洋,万家灯火通明,人们忙碌着相互拜年祝福,而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干警却为辖区内申请执行人送上了一份别样的大礼。

2月16上午,大年初一,郑州市上街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依旧奋战在执行第一线,经过精心布控,将多次传唤不到,更换手机号码,长期躲避在外的周某抓获。

此案标的不大,但涉及到农民工工资执行,执行干警丝毫不敢懈怠。得知周某回老家过年的消息后,执行干警王德生放弃在家休假,联合法警队值班干警何义涛、靳昊冉前往周某家中顺利将其带回法院。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其谈话并制作执行笔录。周某认为拖欠个几千块钱的工资,没什么大不了。执行干警对他的这种想法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了拖欠农民工工资利害关系,若拒不履行义务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周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当场履行还款义务。

2月18日,大年初三,经执行干警宋鹏飞的调解,申请执行人楚某从被执行人李某手中接过两万元执行款,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李某驾驶唐某挂靠在郑州某公司名下的车辆与楚某发生交通事故,经事故责任认定,李某负全责。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避而不见,不肯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考虑到李某的实际情况,执行干警趁此节假日,将双方约到法院进行了调解,督促李某履行义务。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做工作,最终李某现场支付两万元,并于楚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据悉,上街法院春节期间共出动警力35人次,现场执结3件,达成执行和解6件,拘传被执行人9人,司法拘留3人,执行款项16万余元。(张金虎  徐丽叶 游俊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街法院 执行 春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