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荥阳11万中小幼学生喜迎新学期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PXKgN5jZ..jpg.jpg

索河西街小学的主题升旗仪式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楚巧霞)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郑州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而在荥阳,中小学各项工作也井然有序开展起来,113377名中小幼学生迎着明媚的春光出发,开始了新的征程。

时逢惊蜇,一场春雨洗去了残冬痕迹,让天空变得清朗明净。在荥阳一小、二小、三小、四小、西街小学、一幼、二幼、三幼等学校清晨的校园里,师生迎着初春微寒的风,早早来到运动场,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P86PBVzL..jpg.jpg

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荥阳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为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5日一大早,荥阳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各个学校教学楼、实验楼、各班级,对校园环境、师生到校、课程开设、食品、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早上9时30分,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开展了《感恩于心 内化于行》的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在主持人高文珊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seZ3OiZ7..jpg.jpg

荥阳市11万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天了解到感恩的重要性,明白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进而把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与此同时,荥阳市一幼、二幼、三幼、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一中、二中、三中等学校,也都号召同学们坚守真、善、美,争做学雷锋好少年,让学雷锋成为一种信仰,成为一种自觉。

荥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灵其介绍,新学期开始,教体局通过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会议,对各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计划制定、学校后勤保障、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与此同时,荥阳市教体局还组织老师以年级、学科为单位集体研讨备课方案,收集素材,进行集体备课、说课,并从中选出优秀成果上报,录入教育资源信息库,让全市教师均可通过互联网共享到优质教育资源。利用班会、校园广播、校会、黑板报等形式,对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等知识教育;对校车管理人员、校车服务单位负责人、驾驶员、安全员、保育员、餐饮人员进行培训。

李灵其说,“学习雷锋”的号角已经在新学期第一天吹响,新的一年里,教体局将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雷锋精神结合,把传统文化和弘扬雷锋精神结合,让荥阳市的11余万中小幼学生做一个道德自觉的人,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做雷锋一样的好少年。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中小幼学生 新学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以法护航” 法制宣传“让爱回家”

    3月5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综合审判庭全体干警来到荥阳市植物园开展“以法护航、让爱回家、从心开始”主题法治宣传及心理咨询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3月5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部门中层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商讨豫龙镇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 荥阳公交志愿者 走上街头学雷锋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荥阳市公交公司20多名志愿者在市区多个站点开展“清洁公交设施、倡导文明乘车、美化公交环境”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 荥阳铁龙社区志愿者免费为居民修家电

    3月5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铁龙社区的志愿者们举办便民服务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修理家电。

  • 荥阳市乔楼镇2日举行元宵节晚会

    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之际,为了丰富节日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荥阳市乔楼镇举办元宵文艺汇演。

  • 连续三天不眠不休 他累倒在工作一线

    在警察队伍里,在他们一个个用平凡而忙碌的日子串成的故事里,有太多的执着和感动,而在执着与感动中有一个永恒的主题,那就是忠诚正义。2018年2月28日凌晨,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中队长孙磊因劳累过度晕倒在看守所,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 荥阳:超级火锅“爱”元宵 万人齐聚疯狂“闹”

    正月十五花灯俏,锣鼓喧天闹元宵!在河南省荥阳市高村乡张村,舞狮、戏曲、花灯等文化活动已是热闹非凡,直径6米,烟囱高3.5米,仅一个锅就2.3米高的超级火锅更是夺人眼球。火锅大伙没少吃,但这么大的火锅你可不一定吃过。

  • 荥阳市长王效光调研老城提升改造项目

    3月2日,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对索河街道老城片区提升改造项目进行调研,索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党工委副书记王遂斌陪同。

  • 荥阳市刘河镇 “党群同乐庆元宵”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节日期间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今年,刘河镇赋予传统节日新内涵,以“党群同乐庆元宵”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群众系列文化活动。

  • 荥阳市园林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届运动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干部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2月28日--3月2日,荥阳市园林系统第四届运动会胜利召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