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5826”全域路网畅通“归乡情”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oF5ZbhON..jpg.jpg

四通发达的交通路网让荥阳加快融入郑州步伐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给自己放几天假,回家过年去。”昨日,记者在挂满红灯笼的荥阳街头碰到王伟,他正把大包小包的把年货装到车上,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喜悦。

王伟是驻马店确山县刘店乡人,2001年9月在荥阳政府门口租了个小门面开办科达文印服务部。随着文印部一天天壮大,王伟也在荥阳创业、结婚、生子。

“来来来,进屋喝杯茶。”王伟说着放下手里的东西,把记者请进自己的小店,辞旧迎新的大红春联提前贴在店门口两侧,格外显眼。

tBJE5tSA..jpg.jpg

正在施工的荥阳高速引线G234改建工程

“确山离荥阳那么远,早点收拾回家吧,不耽误你回家过年。”“不急不急,两个小时准到家。现在走,还能赶上吃晌午饭呢。”王伟的媳妇杨利从楼上下来,满脸幸福。

“早些年回去过年跟打仗似的!”王伟边泡茶边给记者讲述,前些年,为早些回家过年,他天刚亮就叫全家起床,穿街走巷赶到荥阳与郑州唯一相连的道路——郑上路,然后坐班车、倒公交、换火车、乘三轮,一趟下来七八个小时,到老家过中午了。“虽然想家,一年也只能回去一两趟。”回想起过去的生活,王伟满脸无奈。

近年来,荥阳以道路建设为先导,规划实施了“5826”全域路网工程。陇海西路、中原西路、郑上路、科学大道、沿黄快速通道等5条快速通道直通郑州,连霍、郑云、绕城3条高速路,共在荥阳境内设8个高速公路下站口。

“跟前几年比,现在过年回家真是太方便了!”作为一个生活在荥阳的外乡人,王伟由衷的高兴。“出门就是高速,自己开车2个多钟头就到家了。”除了过年回老家团聚,现在他一个月就带孩子回家一次,看看年迈的父母。

除了坐火车、乘大巴、自驾,高铁也成为王伟过年回家的 “新选择”。“早上8点30分从郑州西站坐上高铁,10点多就到驻马店舅舅家了。”

2015年12月18日,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境内的高铁郑州西站的开通,荥阳从此迈入“高铁时代”,跻身“高铁经济圈俱乐部”。如今,郑州西站停靠20余趟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一壶茶的功夫,王伟一家收拾妥当,告别记者,踏上了回家路。便捷的交通,拉近了荥阳与郑州、河南乃至全国的距离,也拉近家与家之间的距离,还有亲人们之间的感情。回家的路越走越宽,让一家人经常团聚成为现实。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道路建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