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公交车长拾金不昧温暖乘客回家路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Vei7UbN7..jpg.jpg

失主到调度室领取手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过年的脚步近了,一些乘客归家心切,容易将贵重物品遗失在公交车上。细心的公交车长们一经发现,就努力让其物归原主,一件件拾金不昧的事迹,汇聚成春运旅途一股股暖流。

2月12日,上午10时30分,荥阳7路公交车长张慧玲驾驶着牌号为8796的公交车,由赵家庄开往郑上路荥密路口方向。在公交车行至郑上路织机路口时,张慧玲车长看到窗外前方有位身着黑色上衣骑电动车的女士,手机从兜里掉落到地上了,但骑车人浑然不觉,还一直往前骑。

张慧玲赶快停了车,按响喇叭的同时从车窗探出头大喊:“你的手机掉了。喂!手机掉了。”那人依旧“不为所动”,骑着电动车很快就没影了。想到失主发现手机丢失后一定非常着急,张慧玲将手机捡起放好,一边等候失主来电,一边向公司调度人员汇报情况,帮忙寻找失主。

回到家后,失主才发现手机丢了,但又记不清手机到底是什么时候丢的,焦急的失主立即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失主在电话里万分感激:“手机失而复得,真的是多亏了咱公交公司的好司机啊!”

LFAlTZ5U..jpg.jpg

乘客遗忘在王利艳所驾驶7路公交上的钱包

另一位荥阳7路公交车长王利艳,行至终点站郑上路荥密路口,在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车座上有一个乘客遗忘的钱包,内有100多元钱,身份证、银行卡,钱包现已交到公交公司办公室。

荥阳市公交公司提醒广大乘客,春运期间在乘坐公交车时请保管好您的贵重物品,如若发现乘车遗失物品,可及时拨打市公交公司热线电话:64618690进行咨询。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公交车长 拾金不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