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崔庙镇“郑庄村晚”演绎村民新生活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vpMICtnl..jpg.jpg

崔庙镇党委书记赵国君致辞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采访人员走进荥阳市崔庙镇古城社区,与他们一起共同欣赏充满孝道文化的“村晚”,感受来自小山村里满满的“正能量”。

沿着一条进村的林间小路,路两边遍布高高低低的山坡和深沟,看不到村庄的模样。穿过古城社区的大门,让人眼前一亮,不敢相信自己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一排排整齐的楼房矗立着,社区广场的灯笼美丽而壮观,一旁还有随着音乐跳广场舞的“市民”。

BMRLoilx..jpg.jpg

到场领导为文明家庭、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进行颁奖

崔庙镇郑庄村位于荥阳东南,全村有11个自然村,570户、2400口人,总面积3.7平方公里,耕地2845亩。多年来,由于地处丘陵地带,土地贫瘠,农民仅靠土地的收益很低,在全体村民的同意下,郑庄村开始进行土地流转,筹建古城社区,让村里人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古城社区作为荥阳市第一批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扶贫搬迁农村社区,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5亿元,建成楼房54栋1745套住房,建成3千多平方米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1万平方米的文化广场,4千平方米的经营性用房,3千7百平方米的综合楼,1.3万平方米幼儿园、小学。洗浴中心、标准化卫生室和老年公寓等公益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FXRb38jg..jpg.jpg

“郑庄村晚”诗朗诵

物质生活不断提高的同时,社区组建了磐鼓、秧歌、舞狮、广场舞等文艺队伍,定期排练节目,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群众文明素养不断提高。古城社区自2015年开始连续举办了四届“村晚”,每一届“村晚”准备的过程,其实也是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村民文明素质,铸造正能量的过程,2017年11月,郑庄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郑庄村幼儿园的孩子们欢快的舞蹈《中国美》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精彩的小品《两个儿媳》,令人捧腹大笑之余也深受启发;深情的朗诵《移风易俗·平安喜乐》,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发人深思;朴素的歌声、稚嫩的舞姿,同样赢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晚会现场,还对2017年社区涌现出来的文明家庭、先进教育工作者、好公婆、好儿媳等进行了表彰。

春晚结束,走出社区大楼,一路之隔,刚刚建成投用的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首届春节庙会异常热闹,意犹未尽的村民相约而行,赏花灯,观塔山夜景,游梦幻光影……迈入新时代,郑庄村民的新生活由此开始。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崔庙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