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上街民警微信“飞”向社会 引爆朋友圈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UeLZPxbR..jpg.jpg

 上街区公安局中心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孩子寻找家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莉)你们“晒”雪,我“晒”娃——谁家的小宝贝走丢了,吃了警察蜀黍的饼干还是找妈妈,求抱走! 1月3日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就在大家忙着“晒”初雪时候,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中心路派出所民警、辅警的朋友圈里一条帮助走失小男孩儿寻找家人的消息被广泛关注。

1月3日17时许,上街区公安局中心路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江南小镇门口有儿童,疑似走失,正在哭闹。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两岁的小男孩儿,只穿着秋衣秋裤和棉拖鞋,冒着寒风站在楼洞门口,冻得瑟瑟发抖,哭着找妈妈。

民警赶紧上前脱下棉衣裹住孩子把他抱到警车里,打开暖气为孩子取暖,并买了饼干和热饮平复孩子情绪。等孩子精神好转后,民警尝试着询问其家庭住址及父母情况,但由于孩子太小无法提供有效信息。

于是,民警迅速向110指挥中心通报,请求各巡逻组和相关单位帮助寻找,并载着小男孩在附近小区查找并询问物业保安、楼栋管理员、社区居民,希望能尽快找到孩子家人。

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社区工作群等平台积极推送帮助走失男孩寻找家人,社区居民也积极转发。一时间帮助男孩回家的信息像长了翅膀,从中心路派出所“飞”向社会,引爆微信朋友圈。

大家的力量是巨大的,当日18时,男孩母亲就急匆匆来到派出所。称刚下班回到家,发现孩子不见了,正在四处寻找,恰巧看到微信朋友圈发的信息,才知道孩子安然无恙的在派出所,顿时心里暖暖的。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街,民警,孩子,寻找,家人,朋友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城区法院周末走上街头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12月9日上午,法院干警在洛邑古城景区附近摆放有关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法律知识的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邀请群众关注法院微信微博、解答群众咨询,为老城法院的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吉利法院走上街头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上午,吉利区人民法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公平正义”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十点多钟与最高人民法院同步举行了法官宣誓活动。

  • 郑州上街:联合惩戒涉公职名人名企“老赖”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成立以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会同相关部门,集中清理涉公职“老赖”案件、涉名人名企案件,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综合治理涉公职人员执行难“顽疾”,提升司法公信力。

  • 上街区矿山街道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了更好的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民心,近日,上街区矿山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

  • 《文明大讲堂》走进上街区矿山街道办事处

    为更好的向辖区居民发出“摒弃不良陋习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近日,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邀请第四届道德模范张升华讲师给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郑州市市民文明课,学习了《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此次讲课活动在矿山街道办事处工人村社区道德讲堂课堂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