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上街法院:信用惩戒显威力 被执行人自动履行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周某诉陈某与上街区某矿业公司交通事故责任赔偿纠纷一案,经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之后,两名被告均未履行裁判文书义务,申请执行人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向两名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起初,两名被执行人在收到通知之后,尚且配合执行工作,并与周某协商履行义务,然而在履行了第一笔款项之后,两名被执行人均以没钱为借口,拒不履行剩余的赔偿款。

上街区法院执行局在多次查询两名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被执行人陈某账户无存款,某矿业公司的账户虽有存款,但远远不足以偿还执行款,于是执行局干警依法将两名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向交通、工商、税务等部门和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通报,使两名执行人在高消费、出行、交易等社会活动中处处受到限制,压缩其经营发展空间,对其进行信用惩戒。最终,两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裁判文书义务,案件得以顺利结案。(张金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街法院 信用惩戒 威力 被执行人 自动履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法院“秋季攻坚”执行活动拉开帷幕

    9月21日,在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秋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后,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于当晚集中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开展集中行动,打响“秋季攻坚”第一枪。

  • 上街法院为六位农民工兄弟发放执行款八万七千元

    9月19日上午,闫某作为六位农民工代表从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郑法官手中领取了八万七千元人民币银行转账支票。这些钱都是六位农民工朋友辛苦劳动的工资报酬。

  • 上街法院:攻坚克难终执结 当事人送来感谢信

    2017年9月8日,马某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江发兵、执行干警牛广华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执行干警在办案过程中为其提供了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使其通过法律程序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 上街法院执行局接举报扣押被查封车辆

    9月5日,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申请人举报,发现被法院查封的一辆丰田牌越野车停在上街一小区内,立即派出执行干警前往扣押。

  • 信用惩戒显威力 被执行人自动履行

    周某诉陈某与上街区某矿业公司交通事故责任赔偿纠纷一案,经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之后,两名被告均未履行裁判文书义务,申请执行人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真没想到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制度惩戒力度如此之大,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法律威严,诚信无价”。被执行人李某感慨的说。

  • 离婚后前公公将拆迁房转卖 法院执行显威力

    婚前按人口分配的拆迁安置房和过渡费,离婚后属于自己的房产份额被前公公转卖给他人,拿到一纸胜诉状却见不到一分钱的王娟一筹莫展,在2017年4月13日申请了执行,而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也用实际行动为王娟讨回了公道,在展示司法为民的同时彰显了司法权威和破解执行难的决心。

  • “黑名单”显威力 老赖竟主动还款

    说只能是法院的执行人员天天追着被执行人跑?9月6日,“老赖”邢某主动联系山阳区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以便能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 山阳法院:同居分手后不还彩礼 强制执行显威力

    8月2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一位愁容满面的女子,她说明了来意。她叫李某,今年47岁,2016年因一段失败的感情被诉至法院,今天是主动来交执行款的。

  • 全国法院是一家 打击老赖威力大

    2017年8月18日,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三名干警远赴千里之外,在浙江杭州滨江区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打击了老赖的嚣张行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