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召开“双节”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会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fJrozhK7..jpg.jpg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局长张海庆在会议中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意识,明确旅游安全责任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伟平)为进一步规范国庆节、中秋节旅游市场秩序,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保障“双节”平稳度过,实现平安旅游、文明旅游、和谐旅游,9月27日,荥阳市召集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办分管旅游工作的副职及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节前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活动,力求通过综合整治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意识,明确旅游安全责任,树立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社会导向,坚决遏制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

HGcqY6yr..jpg.jpg

各乡镇代表、景区代表、酒店代表、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代表参会

据悉,本次综合整治活动从9月28日开始,由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工商质监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消防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将着重对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治安管理、食品卫生、价格监管、诚信经营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治检查。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为游客负责、让游客满意”的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协调联动,精心组织安排;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重点围绕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隐患点和旅游市场秩序重点环节开展检查工作;要依法办事,严格执法,对屡次重犯、性质严重者,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决不姑息;要强化措施,确保成效,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台账,明确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检查成效。

会上乡镇代表、景区代表、酒店代表、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代表纷纷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高度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市民、游客渡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假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双节 旅游安全 旅游市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京城农贸市场进行消防演练 确保消防安全

    27日下午16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荥阳市京城农贸市场上空却浓烟滚滚。“着火了、着火了……快拿起灭火器扑救。”随着荥阳市公安消防大队指挥员一声令下,京城路农贸市场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 荥阳王村象棋培训走进王村一幼

    “小朋友,大家知道象棋和荥阳的故事吗?”、“有哪个小朋友知道象棋棋盘上一共摆放有多少颗棋子?”9月27日上午,荥阳市王村一幼大一班里,不时传来这样的提问声,这是王村镇举办的“文明棋都杯”象棋培训进校园的一个活动侧影。

  • 荥阳刘河召开“抓作风转变促百日攻坚”动员会

    9月27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贫困村第一书记、各村书记、主任召开“抓作风转变 促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传达贯彻市委“抓作风转变 促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对照荥阳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卯足干劲,大干实干100天,誓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 荥阳乔楼举办“全民慈善日”慈善捐款仪式

    近日,荥阳市乔楼镇举办“全民慈善日”慈善捐款仪式,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与仪式并踊跃捐款。

  • 驻守郑州东站的“荥阳交通卫士”

    临近国庆的郑州高铁东站要比往常热闹得多,出租车的生意更是好上加好,可在这如潮的出租车市场中,不免也混杂着一些“李鬼”式的黑出租,或者存在着拒载、议价、禁停区上下客等现象,这些都是有损群众利益的潜在隐患。

  • 荥阳园林中心积极打造优美环境迎“双节”

    在“双节”来临之际,为给广大市民创造整洁、温馨、舒适、祥和的节日氛围,荥阳市园林中心多措并举,积极优化公园环境,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整洁有序、清新亮丽、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双节。

  • 荥阳京城街道曹李村发福利 915名老人齐“收礼”

    “2012年发放对象675名,去年890名,今年915名,村里发放对象的人数和标准在逐年增加。”9月25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曹李村为该村915名老人发放了价值35万元的中秋福利。

  • 荥阳法院凌晨行动 打响秋季执行攻坚战

    9月22日凌晨6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30余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在大厅前集结待命,准备开展凌晨集中大执行行动。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精准帮扶节前走访贫困户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副书记聂永红等一行人到汜水镇东河南村,走访帮扶贫困户,深入调研扶贫工作。

  • 荥阳京城办“筑牢防护网” 安全迎双节

    9月20日,“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晓峰主任和河南省安全专家顾问郭超杰一行,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巡查,用行动“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辖区居民安全迎双节。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