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驻守郑州东站的“荥阳交通卫士”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wpwkKGfA..jpg.jpg

 驻守郑州东站的“荥阳交通卫士”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韦甜甜)临近国庆的郑州高铁东站要比往常热闹得多,出租车的生意更是好上加好,可在这如潮的出租车市场中,不免也混杂着一些“李鬼”式的黑出租,或者存在着拒载、议价、禁停区上下客等现象,这些都是有损群众利益的潜在隐患。

当前,正值郑州市创文创卫的关键时期,维护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让群众放心乘坐便是交通执法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的统一安排下,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抽派4名业务能力强、思想觉悟高、工作作风好的执法人员张东、陈宝峰、蔡晨辉、王伟彬,走上了郑州东站的出租车市场治理一线,成为了“郑州市依法整治‘黑出租车’等突出问题百日行动”中的精干力量。

9月25日下午3时,四名执法人员整装待发,4点钟准时到达当日执勤位置——郑州东站出站口附近的公路边。

这时的郑州正下着中雨,选择打车的乘客就更多了,为了避免乘客误乘黑出租,确保出租车市场的文明规范,引导出租车司机依法经营,他们选择雨中执法,对过往出租车进行严密排查。

3hI4oxvu..jpg.jpg

驻守郑州东站的“荥阳交通卫士”

“您好!请出示您的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王伟彬边向接受排查的出租车司机敬礼边说,与此同时,蔡晨辉正向准备乘坐这辆出租车的女士讲解乘坐注意事项,提醒她主动索要发票、遇到违法经营行为要在做好证据保留的同时及时拨打12328举报等。

王伟彬在确认该出租车为正规车辆后也对出租车司机的配合表示感谢,并对其作出热情服务、守法经营的宣传引导。看着乘客放心乘坐该车驶离后,他们又把目光投向了其他出租车辆。

这样的排查持续到了凌晨时分,8小时不间断的雨中执法,4名执法人员共排查出租车20余台。时断时续的雨水早已湿透了象征责任和使命的大檐帽,裤脚也被打湿了一大截,夜深了,直到收队的那一刻,他们才意识到双腿的酸困,才感受到雨夜的冰冷。

自8月28日接到任务起,张东、陈宝峰、蔡晨辉、王伟彬四名荥阳交通执法者已在郑州东站各执勤点规范执法30天,平均每天排查出租车20余辆。

截至9月26日,荥阳交通执法者已依法查扣证照不齐、禁停区上下客等违规违章车辆20余台,为郑州东站净化了出租车营运市场,为广大乘客安全乘坐提供了保障。“让乘车通道更加畅通,让广大乘客安心乘坐”是他们此次行动的终极目标。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8天长假期间,他们仍将远离家乡荥阳,坚守在郑州东站继续开展出租车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章车辆,为更多归乡者的团聚保驾护航,为郑州市的“双创”工作增辉添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郑州东站 荥阳 交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园林中心积极打造优美环境迎“双节”

    在“双节”来临之际,为给广大市民创造整洁、温馨、舒适、祥和的节日氛围,荥阳市园林中心多措并举,积极优化公园环境,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整洁有序、清新亮丽、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双节。

  • 荥阳京城街道曹李村发福利 915名老人齐“收礼”

    “2012年发放对象675名,去年890名,今年915名,村里发放对象的人数和标准在逐年增加。”9月25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曹李村为该村915名老人发放了价值35万元的中秋福利。

  • 荥阳法院凌晨行动 打响秋季执行攻坚战

    9月22日凌晨6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30余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在大厅前集结待命,准备开展凌晨集中大执行行动。

  •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精准帮扶节前走访贫困户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副书记聂永红等一行人到汜水镇东河南村,走访帮扶贫困户,深入调研扶贫工作。

  • 荥阳京城办“筑牢防护网” 安全迎双节

    9月20日,“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晓峰主任和河南省安全专家顾问郭超杰一行,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巡查,用行动“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辖区居民安全迎双节。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