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法院凌晨行动 打响秋季执行攻坚战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5RTKIzBq..jpg.jpg

荥阳法院凌晨集中大执行行动前准备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9月22日凌晨6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30余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在大厅前集结待命,准备开展凌晨集中大执行行动。

行动开始前,荥阳法院执行局局长马新乐做动员讲话,要求参与执行的全体干警坚持一贯的优良作风,确保依法、文明、安全执行。6时15分,随着一声“出发”令下,干警们兵分两路,向各被执行人住处出发。

据了解,此次行动分为2个行动实施小组,分赴荥阳市区及各乡镇,此次执行对象重点是拒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

此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任务目标,发动法院执行力量开展执行攻坚,对被执行人产生巨大威慑作用,促其自觉履行,以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意在通过行动的开展,使社会公众了解法院执行工作,理解、支持法院依法执行。

SMm80UiG..jpg.jpg

荥阳法院凌晨集中大执行行动执行现场

案例一:被执行人慑于执行强制力主动履行义务

原告楚某与被告赵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案件标的2万元,经法院判决后,赵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楚某申请强制执行。

22日凌晨6时30分,执行人员来到赵某家中准备将其拘传,敲开门后发现赵某并不在家,只有赵某丈夫一人在家,执行人员便对其丈夫进行思想教育,对其讲明赵某行为的利害关系及严重后果,让其转达赵某一定要尽快履行义务。

离开赵某家不久,该案件承办法官便接到赵某电话,称其稍后便到荥阳法院交纳执行款。

当日上午11时,赵某来到法院,将欠款全部交清,案件顺利执结。

案例二:女“老赖”怕被拘传,当场签下保证书

被告张某向原告闫某借款40万元,并且出具借条一张。到期后,闫某多次索要,张某均以无钱为由加以拒绝。闫某把张某诉至法院。经审理,荥阳法院判决张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张某还款两万元后便不再还款,闫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kjD87rzO..jpg.jpg

荥阳法院凌晨集中大执行行动执行现场

行动当天,执行人员到张某家中准备将张某依法拘传回法院,慑于法律威严,张某当场表示,愿意签下保证书,尽快还款。保证书约定张某于11月12日前还款2万元,春节前还款20万元,2018年5月1日前将剩余欠款全部还清。执行法官告诫张某一定要按保证书内容履行义务,否则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厚德载法制,公正树丰碑。此次凌晨集中大执行为“秋季执行攻坚战”打了响亮的一枪,截至22日下午5时,共依法传唤被执行人9人,依法实施司法拘留1人,有效促成执行和解案件8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3万余元,执结案件3件,成功打击了一批“老赖”的嚣张气焰。

下一步,荥阳法院还将继续多措并举,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加大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和信用惩戒,依法打击恶意逃避债务行为,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法院 执行 攻坚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