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区20强 获奖500万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叔亭)近日,2017年度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考核情况发布,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综合排序前20名,获省资金奖励500万元。

6DzqjNTR..jpg.jpg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是全国最大的铝板带箔加工基地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是全国最大的铝板带箔加工基地,全区铝板带箔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25%左右,占河南省的63%左右。拥有铸轧生产线138条,占全国同类在产设备的18.7%;热连轧生产线4条,占全国在产同类设备的30.8%;冷轧生产线35条,箔轧生产线27条,年铝精深加工能力250万吨。主导产品中,电子箔占国内市场的60%以上,PS版基占35%以上,空调箔占30%以上,基本主导全国价格定位。

2017年,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坚持以高端化、终端化、差异化发展为方向,按照“1+1+4”工作格局(建设“全国最大的铝板带箔基地”、“全国铝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和交通用铝、铝食品包装、铝建筑装饰及电子材料、电线电缆4个双创基地),不断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产品档次不断提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

22MKFVRx..jpg.jpg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成效显著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巩义全年实施各类项目58个,列入省重点项目3个,列入巩义市十大转型升级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超百亿元。

明泰铝业投资12亿元的电子材料和铝循环利用项目,首期工程4个月建成,二期工程6个月建成,刷新了工业发展的“明泰速度”。总占地580亩的电线电缆升级产业园项目,报名入区企业达到20多家,9家企业正在抓紧建设。恒通新材料公司年产40万吨高精铝幕墙板项目,经过高效率推进,目前已经初具规模。

xNMMW3fF..jpg.jpg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铝加工产业链不断拉长

铝加工产业链不断拉长,明泰铝业年产12.5万吨汽车用铝板项目,主要生产4门2盖的铝合金,吨加工费可达3万元。万达铝业从中铝引进博士后从事新产品研发,公司目前已为加多宝、红牛等消费品巨头供货。鑫泰铝业引进LED行业资深人士,装备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LED日光灯已经实现批量生产。锦昱彩铝生产全铝家居用品,家具、室内门等产品已经在全国宣传推广。

创新发展成效显著,万达铝业通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评审,成为国内铝加工行业第一家获得军工认证的民营企业,目前已为军队供应运兵车箱体料。宝鸿光电、润鑫铝业、华通新材料获得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17年,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06.2亿元,同比增长13.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1.6亿元,同比增长28.9%。未来,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将继续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千亿级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巩义的转型升级示范区、产城融合引领区、文明富裕首善区。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奖金,考核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举行省级“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单位揭牌仪式

    5月4日上午,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获得2017年度省级“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巩义市子美外国语小学食堂和巩义市体苑酒店举行揭牌仪式。

  • 巩义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颁奖典礼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巩义市青年坚定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青春风采,5月3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巩义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颁奖典礼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 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路上的无奈

    法院执行过程中有一部分案件,令执行员分外头疼。面对申请执行人的不理解,面对被执行人的无力偿还,执行员在穷尽各种办法后依旧无法化解的案件,叫做执行不能。

  • 巩义市司法局走进站街镇南瑶湾村普法宣传

    4月3日上午,正值清明节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之时,巩义市司法局利用站街镇“逢八”农村集会,组织宣教科、法律援助中心、站街司法所在杜甫故里景区站街镇南瑶湾村开展法律进景区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

  • 巩义市人民法院律师工作服务站暨律师工作室23日揭牌

    3月23日上午,巩义市法院律师工作服务站、律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市法院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