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康店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国栋)天清气爽,山花盛开;艳阳高照、碧空如洗。5月16日上午8时30分,巩义市康店镇俩沟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开始。

选举工作按照:宣布选举大会纪律,报告本次选举筹备情况,宣布选举工作人员,检查、查封票箱,启封、清点选票,验证发票、秘密写票、选民投票,集中票箱、清点选票、检验选票,公开唱票、计票,当场公布结果,封存选票、填写报告单的流程逐步进行。

俩沟村是康店镇最后一个完成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行政村,截止中午12时,康店镇22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均高票当选。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中,康店镇共选出村支(总)部书记22人,新一届支(总)部成员90人,村委会主任22人,其中,女性村委主任1名,新一届村委成员81人,监委会主任22人,新一届监委会成员66人。其中,支部、村委交叉任职23人,支书、主任“一肩挑”8人。

康店镇在本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镇动员、同频共振,力求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选举前,康店镇成立“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出台康店镇支部、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职责,结合镇情村情创新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康店镇集中、分批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大小培训会40余次,集中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6次,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次。

通过宣传页、村广播、康店镇有线电视台、宣传条幅、美篇微信等宣传媒介在全镇开展广泛宣传,提高村民政策知晓率,选民知晓率达到100%,对于重点人群多次走访入户,讲解宣传到位,排除阻力隐患。

在整个选举过程中,康店镇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流程严格开展,按照一二三类村逐村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康店镇公布监督举报流程和联系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在整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共接到群众来访、来信、来电举报反应情况4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纪检、综治、换届办专项调查小组,经过取证、谈话等目前4件案件都已调查并答复举报人,严格按照市换届办规定对村“两委”干部候选人进行“联审联批”,保证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干净、忠诚、担当”。

在村新一届支部产生后,在22个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均由支部书记兼任选委会主任,发挥村党(总)支部在“村委”换届选举中的主体作用和先锋队作用,带领村民选出新一届村民致富带头人。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各村迅速召开新老班子交接会,做好“交接棒”,并对新一届村班子进行分工,明确职责,完善村发展规划,由镇领导班子对落选干部进行谈心,做好安抚工作。

未雨绸缪,康店镇做好新一届“班子”培训。提前制定康店镇新一届村“三委”干部轮训计划,对新任班子进行上岗培训。新班子,新气象;新班子,新作为!

村民选好村干部,选好干部为村民。康店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下一步,康店镇将全镇齐心,群策群力,在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各项政策,按照“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康店镇党委、政府将带领辖区22个村新一届班子,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建设美丽乡村,不断为康店镇三产融合发展增砖添瓦,为康店镇5万3千多名群众再谋幸福!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康店镇,换届,两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举行高山村“两委”干部任职仪式

    5月16日上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高山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任职仪式在村会议室举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国伟、武装部长刘武营、食药监所所长邰亚辉及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 巩义市举行省级“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单位揭牌仪式

    5月4日上午,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获得2017年度省级“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巩义市子美外国语小学食堂和巩义市体苑酒店举行揭牌仪式。

  • 巩义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颁奖典礼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巩义市青年坚定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青春风采,5月3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巩义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颁奖典礼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 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路上的无奈

    法院执行过程中有一部分案件,令执行员分外头疼。面对申请执行人的不理解,面对被执行人的无力偿还,执行员在穷尽各种办法后依旧无法化解的案件,叫做执行不能。

  • 巩义市司法局走进站街镇南瑶湾村普法宣传

    4月3日上午,正值清明节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之时,巩义市司法局利用站街镇“逢八”农村集会,组织宣教科、法律援助中心、站街司法所在杜甫故里景区站街镇南瑶湾村开展法律进景区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