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启动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P1qOjmay..jpg.jpg

志愿者齐聚巩义市人民广场传承雷锋精神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军平 董媛)3月5日上午,“传承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城市——巩义市2018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巩义市领导史建伟、范志武、刘军杰、吴建禄、李勇出席启动仪式。

巩义市59家文明单位和新华路街道、郑州成功财经学院等单位的1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文明单位志愿服务代表和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做了发言。

据了解,在服务月期间,各镇(街道)、各单位将广泛发动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的志愿者,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公众场所“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惠民乐民”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认领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他人谋幸福,为群众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

近年来,巩义市持续推动志愿服务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市注册志愿者7.6万人,建成了5个“文明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30个志愿服务点,打造“周六全民志愿服务日”活动品牌,组织活动3000多次,参与人数达10多万人次,满城尽是红马甲成为了巩义最美的风景。

巩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建伟指出,要做好传承弘扬,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信条;要做好发展创新,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要做好结合融入,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启新时代巩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出贡献。

活动当天,巩义市检察院、法院、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消防大队、市医院、心理咨询师协会等15家单位的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义诊、消防知识及创业就业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巩义市人民广场被千余名志愿者装点成了红色,广场周边的咨询台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随着活动的正式启动,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传播给了更多的人,市民也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悉,活动现场共制作横幅6条,宣传版面50块,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义务咨询2600余人次,义诊群众1500余人次。

除此之外,巩义市各基层团委也纷纷响应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团体和团员青年开展集中植绿护绿、文明交通伴我行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 启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任务

    2月22日,刚过去的春节,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各项春节保供电准备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值好班、站好岗,切实保证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及电网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

  • 巩义将采用PPP模式改建G310焦桐高速至回郭镇段

    为了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巩义市采用政府与l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将实施G310巩义境内焦桐高速至回郭镇段改建工程。

  • 巩义市人民法院法警获被执行人赠锦旗感谢

    2018年2月9日,被执行人刘某及其家属拿着写有“执法为公,服务人民”字样的锦旗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送到了法警大队法警孙攀林、韩德龙的手上,以感谢他们在执行过程中对被执行人的帮助和劝导。

  • 巩义警方雷霆出击打响禁赌战役第一枪

    2月1日,巩义警方侦破一个聚众赌博案,当场缴获赌资2万余元,抓获涉赌人员14人,缴获赌具麻将六副及扑克牌若干。此案是2018年巩义市公安机关打掉的首个聚众赌博案,打响了全市打击赌博违法犯罪的第一枪。

  • 巩义市举办首届优质特色农产品年货节

    2月5日上午,巩义市首届优质特色农产品年货节在宋陵公园开幕,来自巩义市的特色农产品一一亮相,既为农产品提供了展销平台,又给市民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年货市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