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市人民法院法警获被执行人赠锦旗感谢

2018-02-12  来源:映象网

t3HbsRKd..jpg.jpg

临近过年,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积极作为,不少“老赖”落网,也有不少老赖怕在拘留所过春节想办法履行了。但是,被执行人因为被抓后被感动,特意给拘留她的执行同志送来锦旗,表示真诚的谢意,可真的不多见。2018年2月9日,被执行人刘某及其家属拿着写有“执法为公,服务人民”字样的锦旗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送到了法警大队法警孙攀林、韩德龙的手上,以感谢他们在执行过程中对被执行人的帮助和劝导。

2018年1月15日,法警孙攀林、韩德龙接执行局110报警电话后跟随承办人前往巩义市芝田镇某村,依法将被执行人刘某带回,由于刘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遂决定将其依法拘留15日,体检后将被执行人送至拘留所。被执行人刘某本来还不怕,但是见到拘留所慌了,立刻头晕了,刘某高血压病症突发。见此情况,经请示领导后决定对其暂不拘留,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在送其离开拘留所的路上,细心的孙攀林还特意为刘某买了一瓶水,让刘某喝点水缓一缓,并将刘某送往车站,到车站刘某发愁了,原来她出门急身上并无分文,得知情况后法警孙攀林拿出钱给刘某让其坐车回家,并希望她回去后仔细想想道理,想象一下如果自己是申请人,被执行人一分钱不给时得多痛苦。希望她早点把钱还了,不要再当“老赖”了。

随后,感动的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到执行局履行还款义务并办理结案手续。有感于巩义市人民法院的人性化执法,感谢法警孙攀林、韩德龙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她还特意向两位法警同志赠送了一面锦旗,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魏岚  李韶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锦旗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警方严打失信被执行人行为成效明显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重拳出击,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及时查证、快速破案,去年以来连续查处9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抓获处理9名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嫌疑人,协助法院执行现金、房产、汽车等价值共计150余万元,取得明显成效。

  • 鲁山法院小年启动春生行动 一天抓获"老赖"12名

    2月8日,也正是农历“小年”,鲁山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50余人再次集结,分乘9辆警车,奔赴县城及辖区多个乡、镇,剑指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整个行动共抓获失信被执行人12名。再次以雷霆之势给失信被执行人敲响“警钟”,借“年关”之机传递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春节民生执行行动的序幕。截止当晚其中9人被抓后积极联系家人、朋友筹集案款27.3万元,另有3名失信被执行人执意顽抗,经说服教育无效后被送进了拘留所。

  • 平舆法院:小年堵失信被执行人 当场促履行

    ​2月8日,农历小年,平舆县法院抓住执行黄金时机,利用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吃饭失信被执行人开展抓捕行动。

  • 商水农商银行联合法院“金融执行风暴”再亮剑

    2月6日,商水农商银行联合商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掀起“金融执行风暴”,亮剑失信被执行人。

  • 平舆县法院:“围追堵截”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1月31日,执行干警将失信被执行人罗某从确山县老家带回平舆县法院,随后,通过执行干警两个多小时耐心工作,罗某认识到了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错误,缴纳了50000元执行款。

  • 执行干警巧施计 被执行人终还钱

    2月5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闪一鸣用巧计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之一杨某抓获,经过一番耐心的说服教育后杨某以担保人的身份履行了2万元案款,并就剩余案款偿还事宜同申请人达成一致,为案件的执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平舆法院:扣留失信被执行人工程款

    1月31日,申请执行人蔡某向执行干警提供被执行人甑某在某单位有一笔工程款的线索,执行干警闻讯迅速出动,顺利将甑某这笔工程款冻结,执结了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 鲁山法院春节大执行第一弹 15名失信被执行人半天被擒

    整齐列队的50余名执行干警在副院长张燕伟、执行局长胡春生的带领下,分乘8辆警车鱼贯而出,打响了春节期间全体出动集中执行“第一枪”。截止当天中午12时20分,短短半天时间里,在县城及以东区域连续抓获“老赖”15人,创造了近年来单次抓获失信被执行人数量之最。

  • 法院兵分两路突袭“老赖” 一个早上逮住俩

    1月31日凌晨6点多钟,还在睡梦中的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培辉接到申请人传来的消息,立即联络法警大队兵分两路顺利将两名被执行人抓获带回法院。俩被执行人在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前,让家人送来了部分案件款,并达成还款计划,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