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路上的无奈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法院执行过程中有一部分案件,令执行员分外头疼。面对申请执行人的不理解,面对被执行人的无力偿还,执行员在穷尽各种办法后依旧无法化解的案件,叫做执行不能。

执行案件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有财产可供执行,另一种是无财产可供执行。面对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通常是对被执行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纳入信息库等惩戒措施,查询其名下车辆、房产、银行流水等财产情况后均未果,被执行人确实没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叫做执行不能。

有多少执行员被当事人围着追问:“我都申请执行了这么久,为什么你们还要不回钱?即便要回来也就那么一点点,让我怎么生活?让我提供财产线索,我到哪里寻找线索?你们找不到人,凭什么让我提供线索?案子到你们法院执行局了,你们就要负责帮我把钱全要回来!要不回来是你们法院不作为!我要去投诉你们!”面对申请人一连串的质问,让忙于各类执行案件的执行员更加无奈与不知所措。

执行不能案例:

2016年5月,刘某驾驶借来的轿车与马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造成马某受伤及两车损坏,事故双方承担同等责任。此次事故造成马某一级伤残,生活完全依赖护理,巩义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定刘某赔偿马某38万余元。案件发生后马某将事故发生时刘某所开车辆进行保全,刘某向法院缴纳7万元保证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李自卫在接手此案件后当即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刘某采取了限高措施,将刘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压缩其经济生活空间。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行员通过银行查询发现刘某几张银行卡中有余额,共计一万余元,遂冻结扣划。之后多次电话刘某到执行局解决问题,刘某均拒不到庭,2017年8月16日在申请人之子马某提供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出警找到了被执行人刘某,刘某在被带到执行局后情绪激动哭闹着说自已因为这场事故已经没有钱了。由于刘某拒不如实申报财产且患有高血压无法将其拘留,案件陷入执行不能的困境。该案因刘某暂无财产可供执行,于2018年3月办理了终结本次执行程序。(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法院,执行,无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司法局“送法下乡” 法治文化备受欢迎

    2018年1月10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洛镇洛口村举行,巩义市司法局抽调机关人员组成“送法下乡”小分队携带一台手提电脑、1000册法律读本以及米面油等捐赠物资参加了此次宣传。

  • 巩义市“三下乡”活动暖人心 近30万元物资送群众

    1月10日上午,巩义市河洛镇洛口村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文明办主办的巩义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 巩义市开展“双节”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为确保“双节”期间白酒产品质量,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2017年12月25日-2018年2月25日,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为期2个月的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即日起,巩义市设11个爱心早餐点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

    为巩固创文成果,助推城市的和谐文明,从2018年1月4日起,巩义市启动“爱心早餐”工程,每年拿出100多万元,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

  • 巩义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1月3日-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巩义地区将出现较强的雨雪降温天气,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定降温降雪恶劣天气突发预案,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多措并举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