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法院开展“以法护航”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0S6RZZUo..jpg.jpg

心理咨询师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杨海洋 申渊博)人勤春来早,法治宣传忙。3月6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在法院门口开展了“以法护航、让爱回家、从心开始”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传统美德、维护和谐稳定的婚姻家庭关系为目标,以对生活中遇到婚姻家庭纠纷的群众进行心理咨询、心理疏导为主线,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心理咨询、发放宣传彩页、赠送家事维权典型案例书籍等形式帮助在婚姻中遇到困境的夫妻调整心态、改善言行,积极建设良好家风,帮助新婚夫妻顺利度过婚姻磨合期,建设美满幸福家庭。

为增强活动效果,登封法院特意邀请当地妇联、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亲临现场,通过现场接待维权妇女、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援助的方法,帮助遇到家庭暴力的妇女等弱势群体依法、快速维权。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待维权妇女125人 ,发放法治宣传彩页和书籍400余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家作为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关系到每个人的幸福,有利于每个家庭的稳定,更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自2016年5月被省高院确定为全省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以来,登封法院结合家事纠纷的特点,革新了审判工作理念,创新了审判工作方式,硬件上设立了凸显浓厚和谐家庭氛围的家事审判庭、家事调解室、冷静室,给当事人营造温馨、安静的环境,帮助当事 人放松心情、平稳化解矛盾。制度上,创新推出“一考(离婚考试)、二书(人身保护裁定书、离婚证明书)、三中心(调解中心、关爱中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四制度(婚姻冷静期制度、家庭财产申报制度、家事案件证据规则 、家事案件跟踪回访制度)”工作模式,依照家事矛盾发展演变 的规律,将调解贯穿于案件审理全过程,

据了解,2017年以来,登封法院共受理家事纠纷618件,审结609件,结案率98.5%,调撤率达67.98%, 有力引导和帮助当事人消除矛盾,建立和谐家庭和亲情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颍阳镇表彰“当代孝贤”彰显好家风好乡风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发展“当代孝贤”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6日上午,登封市颍阳镇首届“当代孝贤”颁奖活动在该镇南北大街举行。

  • 登封市颍阳镇群众赶会忙 民警全面部署保安全

    3月6日是登封市颍阳镇一年一度的古刹大会,首届“当代孝贤”活动也在同一天举行,为确保古刹大会和“当代孝贤”活动有序进行,不发生扒、窃、斗殴等违法行为及踩踏事故,登封市公安局颍阳派出所民警在周边街道、会场附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便衣反扒等工作。

  • 登封市公安局民警段晓杰荣登“河南好人榜”

    3月3日下午,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一号演播厅内春意盎然,榜样的力量——“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郑州当选好人发布暨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评选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实战兼职教官到卡口送教

    为扎实推进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郑州的干扰,按照郑州市公安局的统筹安排,登封市公安局在郑少高速东、西两口分别设置卡口。

  • 登封本土歌手六水新歌《中岳嵩山》唱响郑州

    “在中华大地上屹立亿万年,人们说我是众山的祖先,我有一个神圣的名字,叫中岳嵩山......”这首由登封市委宣传部选送、登封本土歌手六水演唱的歌曲,于3月2日下午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戊戌年庆元宵郑州电台2018第三届元宵节广播联欢晚会”上激情唱响,来自少林寺小龙武院的8名学员应邀为六水的演唱进行伴武,少林的刚劲有力与太极的柔美曼妙动作伴随着六水声情并茂的高亢歌喉演绎出了中岳嵩山的神奇魅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