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市大冶镇:“流星铁花”闹元宵 别样精彩迎盛世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N87N5D52..jpg.jpg

铁花绽放犹如天女散花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元宵又至,大地回春,3月1日晚,登封市大冶镇冶南新区附近的空旷处火花四射,流星如瀑,大冶镇后柿杭村带来的传统民俗——流星铁花表演正在进行。表演共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流星铁花共两轮,期间伴有传统盘鼓,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

当日晚上7时30分,在现场观众的期待中,流星铁花缓缓启动,融化的铁水放入熔炉中,犹如两颗夜明珠般闪耀全场。随着转杆的加速,高温铁汁犹如天女散花,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绽放,流星如瀑,气势恢宏,形成五彩斑斓的火花,瞬间把现场映得如同白昼,现场观众深深陶醉于一幅幅火树银花的美景中。

Mi54BkWB..jpg.jpg

前来观看铁花表演的群众

据表演师傅介绍,“打铁梨花”所用铸铁必须选用白生铁,先从炉火中取熔好的红铁水,用特制的勺子将铁水高高抛起,再用木板猛力向上空打去,灼热的红铁水于半空中迸散,顿时就形成如天女散花般的美丽焰火景观,散落地上时又像泼金撒银,象征来年生活红红火火。

据了解,近年来大冶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文化惠民,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中心,先后组建多个文艺社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展示了广大干群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坚定了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呈现出持续向好、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新的一年,大冶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围绕“让城镇更美好、社会更和谐、群众更幸福”的发展目标,坚持“产业为支撑、旅游为抓手、文化为灵魂”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文化事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倾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大冶,努力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过上更加富裕、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生活。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大冶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刑警教你防范网络“小偷”

    春节刚过,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副中队长高秋、民警张令驾驶中队的防电信诈骗宣传车,就来到辖区街道,为群众送上防电信诈骗知识手册,并详细为群众解释手册相关内容及防范手段,受到沿街商户和过往群众的交口称赞。

  • 登封嵩阳食药监所工作获肯定 获评“全省示范所”

    近日,登封市食药监局嵩阳食药监所被评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乡镇(街道)派出机构示范所。

  • 登封刑警李熠斐:铁打的汉子 发丝细的心

    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指导员李熠斐凭借着这种精神和机智敏锐的侦查思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疑难复杂案件,让一个又一个负案累累、老奸巨猾的犯罪嫌疑人难逃法网。

  • 登封市中岳派出所开展辖区工地大排查

    为加强辖区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有效消除在建工程存在的各项隐患,2月26日,登封市公安局中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各建筑工地进行走访检查。

  • 登封好民警为励志修鞋师“圆梦”

    2月24日,家家户户还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而崇高路派出所日眕街社区民警刘康康与修鞋师父郭光升的感人场面却正在日珍街“上演”,顿时郭光升的店铺门后口响起“炮竹”般的掌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