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荥阳市双节期间接待游客62.8万人次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jUesEvsB..jpg.jpg

古柏渡景区开展“国庆八天老少乐,古柏渡黄河边赏圆月”主题活动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勇 王怀)2017年10月1日至8日,荥阳市共接待游客6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724万元,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荥阳旅游人次和收入增幅虽低于预期,但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7.2%,旅游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彰显旅游变化

近年来,荥阳旅游立足文化优势,挖掘文化内涵,推动休闲采摘与文化休闲融合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市场竞争力强、游客满意高的旅游目的地。

节日期间,虽然传统的自然风光类景区受阴雨天气影响,游客接待量有所下降,但高山镇石洞沟村、高村乡油坊村等古街区;正上豪布斯卡休闲街区和以江南春温泉为代表的休闲度假区很受游客青睐。

各个景区不断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增强与游客的互动性,引来游客撑着雨伞驻足观看。

古柏渡景区开展“国庆八天老少乐,古柏渡黄河边赏圆月”主题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参与第三届古柏渡黄河火把帐篷节,更有现场乐队表演、播放老电影、烟花表演、美食烧烤。

河阴石榴景区基地环路举办健身骑行大赛;10月2日在刘沟石榴广场举办、石榴文化风情大赛、美食文化节等也为自驾游游客提供节日欢乐。黄河彩虹谷推出“采河阴石榴、赏黄河彩虹、品养生鹅宴、送有机苹果”活动主题得到游客青睐;郑州江南春温泉酒店开展“机器人带您奇遇江南”主题活动,参与直升机体验、激情游艇、养生温泉等,给游客不一样的假日体验。

Cp6ToSHu..jpg.jpg

荥阳市楚河汉界古战场风景区

郑州香堤湾温泉酒店举办奥帕拉拉炫彩灯光秀暨美食节,打造一场汇集吃喝玩乐的视觉感官盛宴,游客爆棚;洞林湖新田城举办的KT足球争霸赛、儿童职业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极限运动等户外活动深受小朋友喜爱。

荥阳市区正上豪布斯商业街区在十一期间隆重开业,日接待游客5万人次。

文明旅游成风尚,确保旅游秩序

节前,荥阳市旅游系统开展了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活动,利用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体引导企业文明经营、游客文明游览。

节日期间,遍布各重要车站、路口、广场、旅游景区等区域的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住宿餐饮咨询、免费应急药品、免费租伞等服务,培育文明旅游新风尚。

古柏渡景区制定节日应急预案,准备了免费的医药箱、热开水,安排120急救车全天值守;环翠峪景区安排旅游志愿者进行车辆安全疏导;中原影视城景区组织员工进行假日安全巡查,消除旅游安全隐患;优河湾生态园、嘉年华庄园、新田城农夫乐园等纷纷推出免费活动,烘托假期节日氛围。

HB8X6mNB..jpg.jpg

环翠峪景区安排旅游志愿者进行车辆安全疏导

部门联动重协同,强化旅游市场监管

为确保“十一”假期及旅游旺季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假期前,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召开旅游安全工作会,对全市旅行社,星级酒店、乡村旅游经营单位,重要景区景点进行了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

假期期间,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游客投诉,保持联络畅通,保证了旅游信息、数据统计、旅游投诉和旅游咨询等有效运转。

假期中,各重要旅游景区景点,通过发布旅游活动、旅游攻略、完善公共信息服务等措施,为自助游、自驾游及散客游提供便利。乡村游热度不减,小长假期间,市区、景区周边各类生态农庄、生态景观村、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采摘、垂钓等农家生活体验旅游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假期中,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还联合各景区进一步加大面向公众的文明旅游、文明参观、明礼守法的宣传引导,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热情服务,微笑耐心劝导,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提示纠正出游活动中的不良陋习,景区内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双节 接待游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姜某申请执行王某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公证处签发执行证书,王某向申请人支付借款本金250000元,利息47500元,违约金10500元,公证费870元。公证文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文书履行义务,姜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 男子拒不履行民事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杨某申请执行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于2014年作出判决,任某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支付原告杨某借款十万元及利息。后任某上诉至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郑州市中级人民作出判决,维持原判。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杨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任某明知法院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申请人向荥阳市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 荥阳京城办三秋秸秆禁烧“三二一”

    秋高气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容忽视,秸秆禁烧工作迫在眉睫,荥阳京城办采取“三二一”举措 积极备战“三秋”,禁烧秸秆,防止治理大气污染,用行动争做蓝天卫士。

  • 荥阳一“老赖”主动还款 保证今后不再“赖”

    9月27日下午,被执行人冯某在其女儿的陪同下,来到荥阳市人民法院,她们手上掂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13万余元的执行款。

  • 荥阳豫龙镇举办“迎双节”书画展活动

    9月28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文化站热闹非凡,这里聚集了豫龙镇书画艺术爱好者,还有前来参观的群众。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豫龙镇举办“迎双节书画作品展”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