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京城办三秋秸秆禁烧“三二一”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LdejsZrx..jpg.jpg

荥阳京城办三秋秸秆禁烧“三二一”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冯明献  张艺晴)秋高气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容忽视,秸秆禁烧工作迫在眉睫,荥阳京城办采取“三二一”举措 积极备战“三秋”,禁烧秸秆,防止治理大气污染,用行动争做蓝天卫士。

“三”是指采取的三项有利的措施:

“统一思想”:京城办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村民干部会,统一思想,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领导的秋季秸秆禁烧指挥部,研究制定可行性工作方案。“

全面部署”:下达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各部门端正态度,坚决克服思想麻痹,严格抓好落实。

“措施得力”:按照岗位分工,层层分包,责任到人,实施“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同时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秸秆禁烧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地块。

“二”是指采取的两项有效方法:

“宣传发动与引导”:京城办采取黑板报、宣传栏、入户宣传、发放宣传页、宣传车等形式,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和禁烧政策法规,引导村民提高秸秆利用率,采取秸秆还田方法,减少大气污染。

“干部驻村与坚守”:按照各负其责的原则,依托网格化管理,利用网格“一长三员”人熟地熟的优势,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昼夜巡查,确保秸秆焚烧事故苗头第一时间发现,尽快得到有效处置。

    “ 一”是一个中心:

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三秋”期间不冒一股烟,不着一堆火。京城办采取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结合,对乱堆乱放的秸秆、杂草、树叶等杂物,聘请专门环卫人员及时清运,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利用“蓝天卫士”监控服务平台和巡防队员昼夜巡查,做到人防和技防合二为一,坚决做好三秋秸秆禁烧各种工作。

截至目前,京城办下辖8个行政村32个村民组,已发放秸秆禁烧宣传页800份,配备铁锨40把,塑料水壶10个,灭火拖把20把,灭火器10个,小板凳10个,手电筒15把,出动秸秆禁烧宣传车1辆,20多人的秸秆禁烧应急分队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网格“一长三员”90多人工作在一线,已安全收割三秋作物39亩,其他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京城办 三秋 秸秆禁烧 三二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国土局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使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荥阳市国土局对全市辖区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方位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 荥阳召开“双节”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会

    9月27日,荥阳市召集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办分管旅游工作的副职及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节前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活动。

  • 荥阳京城农贸市场进行消防演练 确保消防安全

    27日下午16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荥阳市京城农贸市场上空却浓烟滚滚。“着火了、着火了……快拿起灭火器扑救。”随着荥阳市公安消防大队指挥员一声令下,京城路农贸市场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 荥阳王村象棋培训走进王村一幼

    “小朋友,大家知道象棋和荥阳的故事吗?”、“有哪个小朋友知道象棋棋盘上一共摆放有多少颗棋子?”9月27日上午,荥阳市王村一幼大一班里,不时传来这样的提问声,这是王村镇举办的“文明棋都杯”象棋培训进校园的一个活动侧影。

  • 荥阳刘河召开“抓作风转变促百日攻坚”动员会

    9月27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贫困村第一书记、各村书记、主任召开“抓作风转变 促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传达贯彻市委“抓作风转变 促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对照荥阳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卯足干劲,大干实干100天,誓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