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男子拒不履行民事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杨某申请执行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于2014年12月15日作出判决,任某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支付原告杨某借款十万元及利息。后任某上诉至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6月10日郑州市中级人民作出判决,维持原判。

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杨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给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限期三日按判决确定的义务履行完毕,但是被执行人任某明确表示对判决书有意见,不履行。 

被执行人任某明知法院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申请人向荥阳市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传唤被执行人到庭,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批评教育,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错误,主动按照判决书内容全部履行了义务。申请人领取款项后,撤回了对被执行人追究刑事责任,法院准许了申请人的撤回申请。(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人民法院 拒不履行 民事判决 刑事诉讼 主动履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子致残同学 父亲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拘留

    因儿子致残同学并诱发其精神分裂症,做父亲的没有尽到监护职责,对法院的判决充耳不闻。2017年9月7日,中牟县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王超吉决定拘留15日。

  • 息县法院:欠债几载不思还 一朝拘留急兑现

    唐某今年近五十岁,是土生土长的息县人,多年来一直靠着给人装修包工过活。2014年认识了朱某,因朱某需要装修一个店面,两人便签订了装修合同。同年9月合同完工后,朱某仍欠部分余款未给付。多次讨要,朱某也只是给唐某出具了一张16万元的欠条,一直不提还钱的事。

  • 山阳法院:一“老赖”拒不履行判决被拘留

    8月15日凌晨,一名男子顿某因拖欠工人工伤保险赔偿被山阳区法院强制执行。就在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强制带回时,其妻子张某竟然试图张口咬办案法官,阻扰执行被一并带回。

  • 沁阳法院:调解生效拒不履行 被判罚金1000元

    自诉人吕建军诉称:关于自诉人与被告人张瑞超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沁阳市人民法院作出(2015)沁民一初字第00233号民事调解书。调解书生效后,被告人张瑞超拒不履行,自诉人于2016年7月21日向沁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 沁阳法院:穷尽措施拒不履行 依法判决罚金2000元

    在穷尽执行措施后,被告人仍拒绝履行法院调解文书确定义务。日前,沁阳市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裁定罪,被告人吴德意被判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