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荥阳法院:“老赖”主动还款,保证今后再也不“赖”

2017-09-29  来源:映象网

9月27日下午,被执行人冯某在其女儿的陪同下,来到荥阳市人民法院,她们手上掂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13万余元的执行款。

事情源于2013年4月4日,被告冯某以做生意周转为由向原告李某借款20万元,2015年后,李某开始催要借款,冯某还了1万元后就以无钱为由拒绝还款。李某遂将冯某诉至荥阳市人民法院要求其履行义务。2017年5月,荥阳法院经调解,冯某分期偿还李某本金及利息。

调解协议生效后,冯某偿还了部分欠款,仍有13万余元尚未支付。6月20日,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查控冯某账户,并将冯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期间,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传唤并到冯某家中,均扑了个空。七月中旬,执行法官再次来到冯某家中,这次将冯某逮了个正着,冯某又准备辩解推脱责任,执行法官严肃对冯某说道:“冯某,法院多次传唤你均不到庭,因你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今天我们就依法将你拘留!”冯某一听要拘留,这才慌了神,连忙保证这几天就凑钱,一定还钱。执行法官见冯某态度诚恳,便让冯某现场立下保证书,保证于十月一日前将剩余欠款全部还清,否则将被依法拘留。

 于是,27日下午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情景,冯某见到法官不好意思的说道:“法官,以前是我不守信用,您那天相信了我没有将我拘留,我也绝对不会辜负这份信任,以后,我也要多学法守法,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再也不会“赖”了!”

案件至此顺利执结。(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法院 老赖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地方海事处持续开展水上安全检查

    “十一”小长假将近,为维护水上交通安全,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持续开展水上安全检查。

  • 荥阳京城办狼窝刘村46万元惠及1412名村民

    9月26日上午,荥阳市京城办狼窝刘村村委会门前不时传出阵阵笑声,走近看到月饼、食用油整整齐齐堆积如山,村民正在排队领取村两委为他们准备的“双节”慰问品。

  • 荥阳市城市管理局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9月29日,荥阳市城市管理局(荥阳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挂牌成立,标志着荥阳城市管理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成为该市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一大重要成果。

  • 男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姜某申请执行王某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公证处签发执行证书,王某向申请人支付借款本金250000元,利息47500元,违约金10500元,公证费870元。公证文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文书履行义务,姜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 男子拒不履行民事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杨某申请执行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于2014年作出判决,任某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支付原告杨某借款十万元及利息。后任某上诉至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郑州市中级人民作出判决,维持原判。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杨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任某明知法院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申请人向荥阳市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 4.5万余盆鲜花扮靓荥阳迎国庆

    双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荥阳市园林中心在城区公园、广场、游园等重要节点,按照自身特色安装花架,摆放花束,全面开展摆花布景工作。

  • 荥阳市国土局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使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荥阳市国土局对全市辖区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方位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 荥阳召开“双节”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会

    9月27日,荥阳市召集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办分管旅游工作的副职及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节前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活动。

  • 荥阳京城农贸市场进行消防演练 确保消防安全

    27日下午16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荥阳市京城农贸市场上空却浓烟滚滚。“着火了、着火了……快拿起灭火器扑救。”随着荥阳市公安消防大队指挥员一声令下,京城路农贸市场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 荥阳王村象棋培训走进王村一幼

    “小朋友,大家知道象棋和荥阳的故事吗?”、“有哪个小朋友知道象棋棋盘上一共摆放有多少颗棋子?”9月27日上午,荥阳市王村一幼大一班里,不时传来这样的提问声,这是王村镇举办的“文明棋都杯”象棋培训进校园的一个活动侧影。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