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荥阳法院:被执行人上失信“黑名单”贷款被拒主动还款

2017-09-29  来源:映象网

XUQp30q8..jpg.jpg

荥阳法院:被执行人上失信“黑名单”贷款被拒主动还

9月26日,因买房贷款受阻,上了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王某主动找到荥阳市人民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真没想到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制度惩戒力度如此之大,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法律威严,诚信无价”。被执行人王某感慨的说。

2016年12月22日,原告崔某准备承接被告王某经营的药店,两人签订《转让协议》后崔某支付王某第一期转让费用7万元,但因崔某并未获得相应的药店经营资质,药店的交接手续一直没有办理妥当。崔某遂将王某诉至荥阳市人民法院要求其偿还转让费。法院经审理,判决如下:因原告崔某并未获得药店经营相应的资质,故原、被告所签的转让协议因违反法律规定视为无效协议。因原告的过错,导致该药店停业三个月之久,结合该药店的经营损失及房租,原告应支付被告损失3万元。故被告王某还应退还原告崔某剩余转让费4万元。

然而这4万元转让费,王某一拖就是好几年。在执行过程中,王某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起初王某被通知列入失信黑名单,表示不以为然。26日下午,王某突然找到案件承办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原来,王某买房时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审查后拒绝了王某的贷款申请,理由是王某有执行案件在法院,其信息被最高人民法院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王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要求还清欠款。

人无信而不立,欠债还钱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可面对法院的判决,有些人偏偏东躲西藏、不闻不问,导致债权人赢了官司却要不回账,这种情况严重损害了法律的尊严,破坏了社会的公序良知。通过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黑名单”这一方式,“老赖”的生存空间变得越来越小,日子越来越难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会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等方式予以公布,不断给“老赖”制造压力,迫使其履行义务。“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体制和机制,大大提高了惩戒“老赖”的效果,让“老赖”们躲不过、溜不掉、跑不了,最终不敢赖、不想赖、不能赖。(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法院 被执行 失信 黑名单 贷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拒不履行民事判决 刑事诉讼期间主动履行

    杨某申请执行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于2014年作出判决,任某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支付原告杨某借款十万元及利息。后任某上诉至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郑州市中级人民作出判决,维持原判。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人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杨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任某明知法院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申请人向荥阳市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 荥阳京城办三秋秸秆禁烧“三二一”

    秋高气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容忽视,秸秆禁烧工作迫在眉睫,荥阳京城办采取“三二一”举措 积极备战“三秋”,禁烧秸秆,防止治理大气污染,用行动争做蓝天卫士。

  • 荥阳一“老赖”主动还款 保证今后不再“赖”

    9月27日下午,被执行人冯某在其女儿的陪同下,来到荥阳市人民法院,她们手上掂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13万余元的执行款。

  • 荥阳豫龙镇举办“迎双节”书画展活动

    9月28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文化站热闹非凡,这里聚集了豫龙镇书画艺术爱好者,还有前来参观的群众。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豫龙镇举办“迎双节书画作品展”活动。

  • 荥阳美术馆28日开馆 260幅书画展现“大美荥阳”

    中秋节,团圆中的感动,月光下的乡情。你眼中的家乡是什么样子的呢?一起来看看艺术家们如何用笔墨书写进步,用画面反映现实,用镜头记录生活……看看他们笔墨亦或镜头勾勒出的“大美荥阳”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