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樊战峰:你一句话把领导“惹”哭了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8Yx7D2jh..jpg.jpg

作中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内勤樊战峰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这块儿工作我熟悉,还是我马上回去干吧!”正在医院照看病中妻子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内勤樊战峰接到四中队长韩玉洁的电话后立即回答说。然而,听到这一句看似普通又正常的话后,韩玉洁不由得鼻子发酸,眼泪掉了下来。

原来,樊战峰是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内勤,他的妻子周玉芳则是该局城关派出所的民警。作为双警家庭,在其家中,父母双亲常年卧病在床,需要人照顾,不到两岁的女儿也正是需要呵护陪伴的年龄。

而对于常年奋战在一线的民警来说,佳节倍思亲的思绪尤其明显。只因每逢节假日,广大公安干警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他们怀着确保群众欢乐、祥和、平安的念头,时刻坚守工作岗位,这个中秋、国庆双节,樊战峰夫妻同其他民警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投入到双节安全保卫工作中。至于老母亲和女儿,只能托付给亲戚帮忙照看。

安置好了老人孩子,樊战峰觉得加班加点没有后顾之忧了,心里轻松了不少。是的,警察首先牢记的是自己的职责,心中放着的是广大群众,往往忽视的,是自己。殊不知,警察同样有血有肉有情有义,和所有人一样劳累过度也会生病。

rdCcROzX..jpg.jpg

工作中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内勤樊战峰

10月5日上午10时许,正在交警中队上班的樊战峰接到一通电话。电话是妻子单位打来的,说是其妻周玉芳为了突审一吸毒女子,熬了一夜,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现在正在新密市中医院救治,让他方便的话尽快到医院照看病倒的妻子。

忍着担心和焦急,樊战峰把手头上的工作忙完后,向中队长韩玉洁说明了情况,才匆忙赶到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妻子。随后,他开始像普通夫妻间那样,尽心照看起自己生病的妻子,虽然有点晚,但一样很暖。

当日晚上8时,中队长韩玉洁拨通了樊战峰的电话,想了解下他妻子的病情,樊战峰说:“玉芳的病好多了,一会儿我就回中队,咱还有几个要往上报的报表都没有整出来。”

韩玉洁一听马上说:“你安心在医院照顾媳妇吧,报表我慢慢捯饬。”

“这块儿工作我熟悉,还是等我回去干吧,我媳妇已经催我几次了,不要因为她耽误中队的工作。”听到这句话,韩玉洁顿时热泪盈眶,眼泪忍不住滚落下来。

最终,樊战峰还是回到中队。当他坐在电脑旁开始工作时,左手上贴着输液时留下的医用胶布引起了韩玉洁的注意,忙询问他是怎么回事?樊战峰说:“没多大事,我这几天感到不舒服,趁着照顾媳妇的同时也输了点液,调节一下身体,不能耽误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樊战峰是一个对父母非常孝顺的孩子,他选择交警四中队,就是因为离家近,方便利用空闲时间照看父母。因为两个老人都卧病在床,没有自理能力,他空闲时就回到家中,给父母洗洗脚,敲敲背,按按摩,是十里八村有名的孝子。

“但不论家庭如何困难,他都没有耽误过中队的工作,他对中队也像对家庭和父母一样,是位很负责的人,他把对家庭的爱融入到工作中了。”新密交警四中队中队长韩玉洁这样评价樊战峰,“作为内勤,就是中队的管家,中队十几个人的吃喝拉撒睡他都安排的有条有理,一切后勤工作了然于心,是全交警大队公认的好内勤。他就像老大哥一样,把中队的同志照顾的无微不至,同志们都尊称他为大哥。”

听到领导的肯定,樊战峰则不好意思地说:“我也没有做什么,只是干好自己的工作,我认为我们交警大队每个人干得都比我好,还是表扬表扬别人吧。”

这就是一位普通民警说的话,没有豪言壮语的激情,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每一位公安民警都能深深理解,深切感触,因为他们都是在用实际行动去诠释那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交警 樊战峰 领导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交警升国旗、温誓词献礼国庆

    9月29日,新密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在交警大队院内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8周岁华诞。

  • 新密政府拟公开征集云蒙山水库区域生态水系名称

    日前,新密市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将向社会公开征集云蒙山水库区域生态水系名称。

  • 猖狂老赖京城逍遥 新密法官千里捉拿

    9月26日上午10时50分,首都北京的一家宾馆会议厅内,一场商务活动即将开始,任某也是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之一。他刚走到会议厅门口,立刻便被三个人围住。“任某,我们是新密法院执行局的,因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现决定强制传唤你到法院。”任某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僵住了,眼神里露出了慌乱和难以置信,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便被控制并迅速带离。

  • 新密尖山迎双节 警民共筑安全防控网

    双节将至,新密市公安局尖山风景区派出所在尖山风景区管委会的支持下,于近日持续发动辖区群众共同行动,维护景区治安平稳,共同筑起安全防控网。

  • 新密交警十一全接触 让您过把“交警”瘾

    9月27日,一则“劲爆”消息从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闻通气会上传来:十一期间,新密交警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进警营,与交警同吃、同住、同执勤,让您过一把“交警”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