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直击乡村老赖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Mr2Xh9Lv..jpg.jpg

新密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直击乡村老赖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冯培扬 鲍志刚)9月24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活动,吹响秋季执行攻坚的战斗号角。此次专项执行活动主要针对农村地区的被执行人,此类执行案件虽然涉案标的普遍不大,却同样严重损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在当地群众中产生的恶劣影响并不小。

据了解,针对此次专项执行活动,新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和主管执行的副院长杨继民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执行团队对各自未执结的案件进行了排查,将平时面难见、钱难寻、人难找的被执行人作为重点攻坚对象,分区域进行了登记造册。同时,决定活动由该院执行局局长孙俊杰任总指挥,并坐镇执行指挥中心指挥调度。

活动当日,孙俊杰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参与执行的全体干警坚持一贯的优良作风,确保依法、文明、安全执行,新密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正式开启。随后,该院出动执行干警70余人,警车12辆,兵分三路,依照前一天规划好的路线和布控方案,前堵后追,共对辖区内米村、城区、刘寨、曲梁、白寨等乡镇共12名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执行,成功拘传被执行人8人,执结案件1件,当庭达成执行和解5件,标的额12万余元,2人因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

执行过程中,每个行动实施小组均配备执行单兵设备,对执行现场情况全程录音录像并将画面实时传输至执行指挥中心。

WFSHU1D7..jpg.jpg

新密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直击乡村老赖

来集镇李堂村

来到此次行动的第一站,被执行人徐某开办有一家耐材厂,并在当地村委会任副书记,他是三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其中一起是欠该厂一名职工4750元钱工资一直不还。

本次活动中,徐某被带回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细致的劝解和普法,徐某最终同意还钱,先让家人交来了3.5万元,并与其涉及的三起执行案件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曲梁镇下牛村

另一路干警来到曲梁镇寻找被执行人。牛某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被告,经审理后法院依法判令其向原告支付各项费用共计2194.61元。在之前的执行过程中,牛某反复表示没有钱,执行法官告知其拒不执行可能会被司法拘留,他却表示无所谓,反倒叫嚣说:“想拘就拘吧”。

在这次行动中,牛某被强制带回法院,真正到了要拘留他的时候,他这才彻底慌了神,连忙联系家属送来了全部执行款,此案得以执结。

cAaslL2F..jpg.jpg

新密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直击乡村老赖

曲梁镇五虎庙村

朱某系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被告,其被法院依法判令支付原告工程款5.1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一直未向原告支付过一分钱,虽然执行干警也多次向其做工作,但朱某一直不予不理睬。这次朱某被带回法院后还是不愿履行义务,经执行干警努力做工作,其家属才赶来交了2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同样作为被执行人的陈某,有8万元的还款义务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多次与陈某联系,陈某都视而不见,无视法律,认为自己年龄大了,法院不敢怎么样,没想到,这次法院来真的了,赶紧让家属交来了2万元钱,并承诺余款在年底前支付完毕,最终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韩庄菜市场

赵某在城区开有一家美容店,因生意周转急需资金,向吕某借款4万元,一直不还,执行干警前往其住处多次,赵某不仅不配合,还称不认识吕某,更不承认向其借过钱。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找到她时,赵某正躺在店里的床上玩手机。

dC36DUu8..jpg.jpg

新密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直击乡村老赖

在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的过程中,也许是性格使然,也许是目中无法,赵某对着执行干警大吵大闹,抗拒执行,下车时还却趁法警不注意向法警的腿部猛踹,并拉扯一名法警,造成该名法警的手指扭伤,并且在法院也丝毫没有悔过之意,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依法对其做出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据新密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执行对象包括涉民生案件及信访、督办等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中拒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行动旨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任务目标,充分发挥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发动法院全部执行力量开展攻坚,对被执行人产生巨大威慑作用,促其自觉履行,以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意在通过行动的开展,使社会公众了解法院执行工作,理解、支持法院依法执行。

下一步,新密法院还将继续多措并举,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加大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和信用惩戒,依法打击恶意逃避债务行为,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法院 秋季执行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交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9月8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进入新密市大隗镇第一、第二初级中学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拉开了新密市“法制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 新密法院“道德讲堂”讲使命 诗歌故事话公正

    9月4日下午,新密市人民法院举行了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该期讲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通过“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向‘德’鞠躬”八个环节,让干警静心、安心、养心,扫去内心的灰尘,拔除心灵的杂草。

  • 新密平陌派出所“一标三实”工作见成效

    2017年3月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坚持把“一标三实”工作做成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载体和平台,并收获良好成效。

  • “多用面包”现身新密 客货混装无视安全

    一辆客货混装的面包车被新密交警查纠,其内部被20多袋货物塞得满满当当,还有6个大人挤躺在车顶与货物中间,这是把面包车当成卧铺客车还是货车了?最终,该车因客货混装等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

  • 新密岳村项目落地举措多 全力以赴促发展

    日前,新密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签约合同金额达1470亿元,彰显了新密市招商引资的力度和成绩。隶属该市的岳村镇借此东风,立足融入郑州对接空港的优势,实行专业化聚集、集群化推进,在创业园区项目建设方面大做文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