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3万余元冻结款不翼而飞 新密法院责令追回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鲍志刚 李卫东)法院明明已经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某银行账户中的3万余元,但等到要扣划该款项时,却发现本该被冻结住的钱竟然不翼而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新密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乔某在新密市某银行有3万余元的存款,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该银行对此账户予以冻结。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后,向法官出具了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回执单,其中载明该笔款项已被成功冻结。

不过,9月5日,当执行法官要依法扣划该款项时,却被银行告知该冻结账户余额不足,仅剩0.02元,本该处于冻结状态的3万余元已被乔某取走。因事态紧急,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银行,要求其立即查明情况。

经查,因该银行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疏忽大意,并未对被执行人的定期账户实施冻结,从而造成该笔款项被转移走。

获悉缘由,执行法官立即向该银行送达了责令追回被转移款项通知书,限其3日内如数追回已被转移的款项,如逾期未追回,将依法裁定以其自己的财产向申请执行人承担责任。

好在事发后该银行主动承认错误,积极配合法院,于次日便将被转移款项全部追回并扣划。针对该银行在此次事件中存在的问题,执行法官对其提出建议,要求其对员工加强业务培训和教育,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法官介绍,金融机构擅自解冻被人民法院冻结的款项,致冻结款项被转移的,人民法院有权责令其限期追回。对于限期内未能追回的,应当裁定该金融机构在转移的款项范围内以自己的财产向申请执行人承担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冻结款 新密 法院 追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交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9月8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进入新密市大隗镇第一、第二初级中学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拉开了新密市“法制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 新密法院“道德讲堂”讲使命 诗歌故事话公正

    9月4日下午,新密市人民法院举行了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该期讲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通过“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向‘德’鞠躬”八个环节,让干警静心、安心、养心,扫去内心的灰尘,拔除心灵的杂草。

  • 新密平陌派出所“一标三实”工作见成效

    2017年3月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坚持把“一标三实”工作做成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载体和平台,并收获良好成效。

  • “多用面包”现身新密 客货混装无视安全

    一辆客货混装的面包车被新密交警查纠,其内部被20多袋货物塞得满满当当,还有6个大人挤躺在车顶与货物中间,这是把面包车当成卧铺客车还是货车了?最终,该车因客货混装等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

  • 新密岳村项目落地举措多 全力以赴促发展

    日前,新密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签约合同金额达1470亿元,彰显了新密市招商引资的力度和成绩。隶属该市的岳村镇借此东风,立足融入郑州对接空港的优势,实行专业化聚集、集群化推进,在创业园区项目建设方面大做文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