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为外卖骑手戴上交通安全“紧箍咒”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RPEyPRfY..jpg.jpg

交警为外卖骑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随着外卖订单平台的兴起,外卖骑手成为城市大街小巷独特的风景,外卖以“快”字深受市民欢迎的同时,也因为闯红灯、逆行、抢道等埋下了各种交通安全隐患。

鉴于此,9月19日上午,新密交警大队组织新密城区某知名外卖平台130名外卖骑手们来到大队会议室,开展了交通安全讲座,以此增强外卖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和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通安全讲座一开始,宣传民警就问了外卖骑手们一个问题:“对于你们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挣钱”“多抢单”是许多外卖骑手给出的答案。而宣传民警却强调,最重要的是安全和家庭,因为出门在外虽然挣钱不容易,但是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InW3mSpO..jpg.jpg

交警为外卖骑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随后,民警指出了许多外卖骑手送餐时的陋习,比如闯红灯、逆行、超速等等,将其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一一讲解,并通过真实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在对外卖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为了避免或减少外卖骑手因自己交通违法而引发的交通事故,造成不必要生命财产损失,民警当场向该公司负责人建议,应建立外卖骑手交通违法抄报制度,交警将外卖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通报给公司,一月内骑手有两次以上交通违法的,建议公司解除该人的劳务合同。

交警表示,此举可让外卖骑手产生丢了饭碗的风险意识,给其戴上遵守交通法规的“紧箍咒”,从而让他们养成遵章守法、安全文明驾驶的好习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交警 外卖 骑手 交通安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用面包”现身新密 客货混装无视安全

    一辆客货混装的面包车被新密交警查纠,其内部被20多袋货物塞得满满当当,还有6个大人挤躺在车顶与货物中间,这是把面包车当成卧铺客车还是货车了?最终,该车因客货混装等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

  • 新密岳村项目落地举措多 全力以赴促发展

    日前,新密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签约合同金额达1470亿元,彰显了新密市招商引资的力度和成绩。隶属该市的岳村镇借此东风,立足融入郑州对接空港的优势,实行专业化聚集、集群化推进,在创业园区项目建设方面大做文章。

  • 新密“百日无违章”挑战赛9月2日正式启动

    9月2日上午,新密市“与安全随行·为城市添彩”百日安全行车无违章挑战赛活动正式启动,该市1万余名驾驶员及车主踊跃报名参赛。

  • 多彩第一课 奇妙法治行

    8月31日,新密市委、新密法院联合组织开展“青年之声 七彩青春”新密青少年“开学第一课”走进法院情景体验活动,来自新密市金凤路小学的60余名师生共同走进新密法院,上了一堂零距离接触法律的特殊一课。

  • 路边“借”金治胎记 小心金去不回头

    借用个金首饰擦擦就能擦掉脸上胎记,办一张体检卡既能免费体验还报销,这事谁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