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自来水公司驻西腰村新任第一书记到位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翟银发 陈萌 文/图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密市委组织部关于《新密市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管理办法》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第一书记轮换工作,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新选派优秀党员干部于广涛到白寨镇西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3月10日上午,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带领班子成员李双芹、陈富安、杨红建来到新密市白寨镇西腰村,安排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进驻事项。在西腰村,翟银发首先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感谢两年来西腰村对自来水公司派驻西腰扶贫工作队员的关爱,同时就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围绕2020年脱贫目标,严格落实上级扶贫攻坚各项政策,努力完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确保所有贫困户稳定脱贫。二是着力加强支部联建工作,提升西腰村党支部的组织力,持续发挥基层组织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公司党总支做好扶贫工作的坚强后盾,一如既往支持扶贫工作队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提供人、财、物各项支持。四是坚持以老带新,2020年底前由现任驻村第一书记杨红建对驻村扶贫工作负总责,新派第一书记于广涛尽快全面了解村情民意,转换角色,发挥作用,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推进全村各项工作更好开展,力争西腰村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驻村第一书记于广涛表示要在公司领导、西腰村“三委”的帮助以及全体村民的支持下,一定珍惜机会,不辱使命,尽快适应基层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扶贫工作任务。西腰村党支部书记丁慧峰对现任驻村第一书记杨红建以及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新派第一书记于广涛表示热烈欢迎,对新密市自来水公司一直以来给予西腰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驻村扶贫新任第一书记到位,对于做好2020年精准扶贫收官之年的驻村帮扶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下一步,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党总支将继续聚焦精准扶贫,紧扣脱贫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守平凡就是创造奇迹 ——记获嘉县司法局驻太

    根据上级要求,软弱涣散村必须派驻工作队,2017年12月,郑跃标被调整到获嘉县太山镇胡郑庄村任第一书记。到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对于郑跃标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何下手?怎样改变原有面貌?郑跃标心里也没底。

  • 【扶贫在“荥”动】荥阳市人民检察院驻刘河镇申

    2018年3月,王统开始下乡驻村,也是荥阳市40个驻村第一书记中年龄最小的女书记,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她,从刚开始分不清菠菜和青菜,到现在可以对基本农作物如数家珍,她发现自己越来越爱这片土地。

  • 战“贫”又战“疫” 荥阳市驻村第一书记在“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荥阳市75支省、市、县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就地转变为驻村防疫工作队,成立了以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各派驻村疫情防控工作。

  • 【扶贫在“荥”动】“硬核”驻村第一书记云集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郑州市委工作部署,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月19日上午,荥阳市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对省、郑州市派驻村工作队轮换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停课不停学” 驻村第一书记兼职当起网课辅导

    “听懂了吧,不懂我再给你讲。”3月18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驻河洛镇双槐树村第一书记尚杰在贫困户家中为学生辅导功课。受疫情影响,各地学校开学时间推迟,网上教学活动全面开启。为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顺利进行网上课堂学习,尚杰立即行动,带领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尤其对贫困户中有就读子女户、孤独户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精准帮扶机制,确保网络学习不缺一项、不漏一人。

  • 【扶贫在“荥”动】荥阳市刘河镇驻村第一书记房

    疫情期间,为了推动合作社的“生意”,驻村第一书记房亮一直在想办法,考虑当前防疫政策和措施,他决定启动“微信”+“派单”的模式,打开今年的产品销售渠道,于是组建了“第一书记原麦石磨面手工馒头”微信群。“我们的产品目前主要有两种,8斤装原麦石磨面40元/袋,5个装原麦石磨面手工馒头5元/袋……”在群里,房亮卖劲儿得促销着村里的石磨面产品。

  • 获嘉县审计局驻桑庄村第一书记朱光东:全村人的

    来到照镜镇桑庄村,就不得不提起村里的“第一书记”朱光东。自2017年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朱光东始终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把村里的事当作是自己的事情来办。如今的桑庄村,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状况一天比一天好,村容村貌完全变了个样,朱光东已经成了全村人的主心骨。

  • 驻村第一书记王杰:只为心中那片花海

    深秋的黄河滩,多少有些萧条,然而有一处风景却异常吸引人眼球,那就是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滩村菊花种植基地竞相怒放的金丝菊,抬眼望去,一片金灿灿的花海,让人流连忘返。“今年的菊花长势特别好,前段时间的北京菊摘了好几茬,价格还不错,这是我领着群众扩大菊花种植面积的第一年,大家信的过,我很欣慰。”驻北韦滩村第一书记王杰指着眼前大片的金丝菊说。

  • 新密大隗窑沟瓷亮相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获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2019年10月19日,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举办的“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揭牌暨产销对接会启动仪式”在郑州经开区宝信物流园举行。

  • 获嘉县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日常

    一阵敲门声后,门应声开了,待看清看来人,老吕笑着说:“两天不见,小王你可是又黑了呀。”来人是新乡市获嘉县照镜镇西彰仪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永平,驻村一年多以来几乎每天都要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具体情况,普及相应政策。村里有几家贫困户,贫困户家中几口人,多大年龄,因何致贫等情况王书记说起来如数家珍,这都是他这一年多如一日地深入扶贫一线工作密不可分。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