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驻村第一书记兼职当起网课辅导员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王玉磊 尚杰 文/图

“听懂了吧,不懂我再给你讲。”3月18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驻河洛镇双槐树村第一书记尚杰在贫困户家中为学生辅导功课。受疫情影响,各地学校开学时间推迟,网上教学活动全面开启。为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顺利进行网上课堂学习,尚杰立即行动,带领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尤其对贫困户中有就读子女户、孤独户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精准帮扶机制,确保网络学习不缺一项、不漏一人。

逯一凡家庭是双槐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母亲王秀华今年春节前在外务工时不小心砸伤腿,父亲逯松建因此也辞掉了工作在家专职照顾妻子,由于父母俩文化水平都不高,不太会使用手机上的学习软件,孩子网上学习、辅导作业成了老大难。驻村第一书记尚杰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到逯一凡家,为逯一凡送去4本崭新的课外读物,耐心对网络软件进行调试,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通过排查走访,尚杰第一时间掌握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他及时表扬在家上网学习的学生,还安排缺乏自学能力的学生到工作队学习和接受辅导。

尚杰说:“开展起义务辅导,既能让村里的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学习知识,又能保障他们在假期里的安全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放心发展脱贫致富产业。我们认为这也是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要大力支持、帮助,为群众切切实实的做件实在事。”

截至目前,巩义市河洛镇双槐树村贫困户6户全部7名学生都能正常开展网络学习,一个也没有落下。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扶贫,网课,贫困学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