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市航海东路办事处党员爱心捐款勇担当

2020-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郭婧 文/图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连日来,郑州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积极发动、指导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自愿捐款。

14个社区党支部、17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一呼百应,踊跃捐款。同心才能走得更远,同德才能走得更近。截至3月9日中午12点,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共收到捐款10余万元。1400余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积极捐款的爱心善举展现了党员的冲锋表率,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航东合力。

卯足干劲 战“疫展风采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先上。”这句话是航东社区党员突击队成员王莹莹的真实写照。2019年7月刚转正为正式党员的她,处处身先士卒做表率,模范带头我先来。作为街道121名社区党员突击队成员,从初一就回到一线岗位,每一个人都卯足了干劲,经历了四十五个日夜,六百三十个小时的工作坚守和防控服务。在接到街道党工委发出党员自愿捐款倡议后,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全员捐款到位。“作为党员突击队,我们要象一把尖刀插入疫情防控关键部位,让其他党员和群众看见我们的抗疫风采。”

老骥伏枥 初心报党恩

“别担心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恩党,感恩政府,我一定和组织并肩作战。”这是石化路社区党支部有88岁赵柏林在捐款后的铮铮誓言。有着40多年党龄的赵柏林,16岁投身革命,后来到石油公司工作,退休后仍然心系家国,胸怀天下。默默为社区做着工作,他是调解多面手,经常为邻居纠纷解决难事;为社区矫正不良儿童,教育引导他们走正道。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期,他慷慨解囊;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也缴纳了150元特殊党费,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感受党旗的号召力;越是风雨如磐,越能彰显党员本色。

责无旁贷  企业履职责

“支付宝到账1万元”这是特味村党支部3名党员将捐款打过来的语音提醒,其中党支部书记韩跃军个人捐款9000元。韩跃军作为河南省特味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董事长,主动带头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非公企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与此同时,公司还向航海东路办事处疫情控制点捐赠口罩2600个;向郑州市果树研究所疫情控制点捐赠口罩1000个;向农科院疫情控制点捐赠口罩600个,向紫南派出所捐赠口罩200个,积极履行了一个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

涓涓细流  爱心汇成河

“咱们支部组织捐款了吗?如果组织捐款千万告诉我一声,别落下我了。”“我是汤娅,我现在在外地不能回去,我早就有意愿捐款了,请一定收下。”“无力上前线,小情助武汉!”……一句句留言、一声声语音通话、一笔笔善款打入,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有一个共同的终点,那就是支持疫情防控。

他们,一边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一边自愿捐款支持抗疫;他们,牢记党的恩情,不忘回报社会;他们,用企业的担当,积极履行社区责任;他们,用力所能及捐款,彰显党员初心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航海东路街道广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的航东力量。

文章关键词:党员,捐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高山镇党群齐发力,捐款355271元助力疫情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表达荥阳市高山镇党员群众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荥阳市高山镇党员群众自发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截至目前,累计1829人捐款355271元。

  • 助力疫情防控 荥阳市王村镇2362名党员交纳18万

    连日来,荥阳市王村镇无论是耄耋之年的建国前老党员,还是刚刚入党的“00后”,大家纷纷用交纳“特殊党费”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8日,全镇共收到2362名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180067元。

  • 给力!荥阳市刘河镇19个党支部1213名党员捐款13

    从大年初二开始,刘河镇全体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亮身份、勇担当、冲锋在前,纷纷奔赴在卡点执勤、网格排查、疫情宣传、隔离保障等工作岗位上,冲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 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党员爱心捐款 10万余

    自2月26日起,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向辖区全体共产党员发出自愿捐款倡议,遵循“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为响应社区疫情期间不聚会、不串门的要求,众多党员纷纷通过微信、手机转账等方式进行爱心捐款。

  • 新密市刘寨镇小李寨村:战“疫”一线 一个支部

    小李寨村位于新密市刘寨镇西南部,382户,村民1656人,村域面积3545亩,耕地面积1791亩,现有3个村民组,党员67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该村经济发展缓慢,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以务工、种植为主,普遍不富裕。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小李寨村党支部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 荥阳市广武镇:98万捐款显担当,党员齐心抗疫情

    一份份党员捐助,带着浓厚的爱心,闪烁着党性的光辉。在荥阳市广武镇疫情防控中,广武镇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广武镇65个党组织3776名党员自愿捐款985044元,其中用于本地疫情防控618440元,上交荥阳市委组织部366604元,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 荥阳市教体系统党员捐款17万元助力抗“疫”一线

    3月5日早晨,79岁的荥阳市教体局老干部沈松旺骑着电动车一大早就赶到局门口,把他本人捐款交给教体局退休专干手中。他说:“我是一名47年党龄的退休干部,看到解放军、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前线,非常感动,我不会用微信支付宝转账,今天当代表把几位老同志捐款收齐一块儿上交,心里舒畅多了。”

  • 巩义市康店镇:党员捐款献爱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日前,巩义市康店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

  • 老党员身残志坚献余热 捐款战“疫”践初心

    “这是我两个月的工资,交给党支部,给大家买一些口罩吧!”3月3日上午,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尚庄村疫情防控卡口,一位身穿棉袄、头戴破棉帽、腰扎破布条绳的老人,把1000元现金交给村支书闫文杰。

  • 荥阳“国网人”36000余元捐款助“疫”线

    为响应荥阳市委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3月3日上午,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党员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员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