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刘寨镇小李寨村:战“疫”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小李寨村位于新密市刘寨镇西南部,382户,村民1656人,村域面积3545亩,耕地面积1791亩,现有3个村民组,党员67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该村经济发展缓慢,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以务工、种植为主,普遍不富裕。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小李寨村党支部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凝聚思想共识,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并以党支部的名义发出“一份捐款一份爱心”倡议书,明确捐款方式、要求、用途,做好党员捐款的动员、组织和服务工作。

二是村组联动,多措并举。支部会后及时将倡议书发至各个党小组微信群,组织动员,营造氛围,有序开展,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银行卡转账,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对款项进行收集汇总登记上交。

三是示范带头,成效明显。倡议书发出后,村党支部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党员积极响应,当天晚上不到1个小时就有近20余人进行捐款。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始终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组织组织力、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疫情之初党员就自觉强烈要求缴纳特殊党费,全村共缴纳特殊党费6960元,捐款6770元,一笔笔捐款背后是一颗颗火热的心,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组织指导党员为支援“疫线”自愿捐款,是对党组织战斗力、组织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党员党性的一次考验。小李寨村党支部发动的此次捐款活动得到了党员的大力支持,表现出了党组织坚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党员干部守望相助、倾情奉献的高尚情操。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战“疫”,党员,捐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