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老党员身残志坚献余热 捐款战“疫”践初心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邢小玲)“这是我两个月的工资,交给党支部,给大家买一些口罩吧!”3月3日上午,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尚庄村疫情防控卡口,一位身穿棉袄、头戴破棉帽、腰扎破布条绳的老人,把1000元现金交给村支书闫文杰。

老人叫尚庆山,今年75岁,是尚庄村的老党员,在县城某背街小巷做保洁,负责几个家属院的生活垃圾清理,每月工资500元。“看到村党支部带领大家每天守路口,防病毒,很辛苦,我有自己的工作,不能来帮忙,捐一点儿钱,多少是我的心意。”

尚庆山20年前,因偏瘫卧病在床差不多2年时间。后来,在自己的积极锻炼下,身体虽有恢复,却也落下残疾,走起路来不太方便。但他身残志坚,身体力行,一年到头忙碌,还积极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每次村党员志愿者活动、交特殊党费、慈善捐款他都积极参加。”尚庄村党建专干赵兰兰说。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老党员身虽残志却坚,不遗余力发挥余热,省吃俭用奉献爱心、践诺初心的举动,是疫情之下,东风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更是东风路街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源源不断的力量。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党员,捐款,战“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