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春节前夕 郑州上街警方深入辖区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慰问活动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周坤)新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要求,走访慰问辖区孤寡老人,了解老人生活实际困难。郑州上街区公安局新安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前往辖区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们带去了新春的问候并送去了慰问品。

1月13日下午,一见到社区民警张保印的到来,周瑛老人激动地说:“你们太关心我了,每年都会来,太关心了……”民警微笑着说:“周大娘,快过年了,我们给您送点东西,给您拜个早年。”

在老人家中,民警仔细检查了老人家里的煤气管道、用电线路、御寒取暖等情况,针对老人居住小区存在用电线路、煤气管道陈旧的问题,民警细心提醒老人出门时要确认电器、煤气关闭,在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走访过程中,民警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热情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天气寒冷尽量少出门,有事随时与派出所联系。走访中,民警为老人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据悉,“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新安路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即安排社区民警、辅警落实行动,同时要求以走访慰问辖区生活困难群众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文章关键词:春节,慰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到新密市大隗镇开展春节慰问活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关心困难群众疾苦,给派驻村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2020年1月14日,在春节前夕,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党组成员、总检验师徐留锋与办公室主任程明领、人事处长肖燕丽、机关党委负责人李晓虎等一行8人,到新密市大隗镇张庄村和窑沟村开展春节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 荥阳市供电公司:心系贫困户 新春送祝福

    1月25日,荥阳市供电公司党委和交通银行荥阳市支行党支部组织共学共建活动,一起前往荥阳市供电公司帮扶对象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为百姓送上新春的慰问。

  • 第一工程公安局走进沈丘尹庄村、登封石道乡开展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贯彻省厅“平安守护”大宣传大走访安排部署,更好落实“向人民报告”大走访工作, 1月23日,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国庆,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安华蕊带领相关支部同志、局文艺宣传工作队队员前往公安厅驻村帮扶工作地沈丘尹庄村和公安局省级精神文明建设扶贫工作地登封石道乡开展新春慰问演出和走访慰问活动,为乡亲们献出爱心,送出祝福和慰问品。

  • 第一工程公安局赴登封石道乡开展“送温暖、迎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公安局的统一部署,第七派出所民警代表公安局赴登封石道乡开展了“送温暖、迎新春”活动,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新年的祝福。

  • 荥阳市豫龙镇送温暖 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2019年1月21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副镇长丁宁宁带领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代表,并为他们送来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