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最“执着”小偷!对准一家店一周内连偷两次!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钟莹莹)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最近,登封市一家手机维修门市就被两名窃贼惦记了,一周内竟连续两次被砸玻璃盗窃,可谓是最“执着”小偷,登封警方经过侦查,发现其中一名窃贼还是维修门市老板的微信“好友”!

8月6日凌晨4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接市民报警称:其手机维修门市的橱窗玻璃被砸,店内物品被盗。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报案人蔡先生在登封市区经营一家手机维修门市,门市的玻璃橱窗上安装的有防盗系统,8月6日凌晨4时许,该报警系统的工作人员给蔡先生发信息说其门市的橱窗玻璃被砸了,经查看,蔡先生的门市共有30余部手机和2个平板电脑被盗,总价值近4万元人民币。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视频侦查发现,在凌晨2时许,两名1米7左右的男子用石头砸开了蔡先生门市上的玻璃橱窗,盗窃后迅速乘坐一出租车前往郑州。视频还截取到两名嫌疑人清晰的照片,经对比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有盗窃前科,从而确定该男子为张某祺,经询问两人乘坐出租车的司机得知两人在郑州西站下车说是要去网吧,但不知道具体去哪个网吧。

视频监控画面

为尽快将两名猖狂窃贼抓获,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办案民警当即驱车赶往郑州西站,在西站附近的各网吧和宾馆进行走访调查,但郑州西站附近的宾馆及网吧数不胜数,民警几经查找均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

正当民警一筹莫展时,8月12日凌晨4时,刑侦一中队再次接到蔡先生报警:其手机门市被用同样的方法再次盗窃!办案民警调查发现,此次盗窃与上次是同样的盗窃手法,同样的盗窃地点,同样的逃跑路线,经询问这次两人乘坐出租车的司机得知两人到郑州市永安街一网吧内,获此信息后民警争分夺秒立即前往该网吧,于当天上午11时许将两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为张某博、张某祺,两人对其在8月6日及8月12日在登封市手机维修门市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两人供述,张某祺曾经在蔡先生的手机维修门市上修过手机,从而加上了蔡先生的微信,一天张某祺在浏览朋友圈时,发现蔡先生的门市里进了一些新手机,而此时张某祺与张某博上网正愁没钱,便想到了这条“生财之道”,在第一次得手后,就选择同样的时间、地点进行第二次盗窃,只是“多行不义必自毙”,两人还没得手多久就被登封警方抓获。

同时民警得知,两人第一次盗窃所得的手机均已被低价卖至王某处,共获利6000元,经进一步侦查,于8月12日下午18时许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的王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博、张某祺、王某已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盗窃,手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巧了!男子盗得手机去闲逛 巧遇失主落法网

    日前,新密一男子看见送快递的三轮车上放着一部手机,便见财起意将其盗走,恰巧第二天被失主撞个正着,落入了法网。

  • 男子趁人不备盗走收银员手机 警方监控追踪破案

    9月17日凌晨1点多钟,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接汪女士报警称:她在新密某KTV做收银员,上班到凌晨1点多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就赶紧用同事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号,只听手机语音提示:“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汪女士一听,意识到不妙,怀疑是手机被盗了,便赶紧报了警。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