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县人民法院联合学校执行一名教师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5月30日下午两点,中牟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驱车来到姚家镇某中学进行执行工作。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宋某某与被告张某某、谷某本是朋友关系,两名被告曾为夫妻关系。2014年11月被告张某某以“跑加气站项目”和“做生意”为由向原告借现金10万元,之后又先后以相同名目向宋某某借款4次,以上5笔借款共计40余万元,每笔借款被告都与原告约定还款期限,并承诺到期不还要向原告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和利息。上述5笔借款到期后,经原告催要未果,原告诉至中牟法院。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张某某、谷某偿还借款,并支付该借款利息与违约金,但被告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无奈之下,宋某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张某某却玩起了“躲猫猫”,至今音信全无。此种情况下,法院的执行干警们突击来到谷某执教的学校,希望能找到谷某。

当中牟法院执行局执行二队队长张勇军向校方出示工作证,并说明来意之后,校方积极打开校门,配合执行。可惜当天谷某有事请假,执行干警们并未见到此人,在校方领导的帮助下,执行干警用手机与谷某进行了通话,通过执行干警的柔情劝导、耐心析法释理,以及校方领导的规劝,被执行人最终答应不再逃避,勇敢面对现实。

5月30日上午,中牟县人民法院召开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联席会议,在全县各相关单位、乡镇的共同努力下,中牟初步形成了以法院为主、各有关部门参与的执行工作联动协作机制。

中牟法院的执行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但有了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无疑降低了执行难度,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马梦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